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车动中国-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 > 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走进比亚迪 > 企业相关新闻

比亚迪纯电动车新突破 e6将掀起绿色风暴

  全球油价高涨,各车企纷纷转打“绿色牌”。一直致力于电动车开发的“电池大王”比亚迪继推出F6DM、F3DM之后,再推纯电动e6,这款在北京车展大放异彩的新车将首次登陆深圳车展,带来一股清新的绿色风暴。

  e6是比亚迪设计师调查了中国18个主省区路况和3万户有车家庭的用车情况后,为中国用户贴身打造的新车。

e6与F6同平台生产,兼具SUV的超强通过性和MPV的超大空间,它是全球首款纯电动crossover。

  e6设 计成熟、性能良好,据悉其续驶里程已超过300Km,是目前世界上续驶里程最长的纯电动轿车。e6加速时间在10秒以内,最高车速可达160Km/h以上,而百公里能耗为20度电左右,只相当于燃油车1/3至1/4的消费价格。

  e6项目的动力电池和启动电池均采用比亚迪自主生产的铁电池,不会对环境造成任何危害,其含有的所有化学物质均可在自然界中被环境以无害的方式分解吸收,能够很好地解决二次回收等环保问题,是绿色环保的电池。铁电池经过高温、高压、撞击等试验测试,安全性能非常好,绝不会爆炸。可使用为220V民用电源慢充;快充为3C充电,15分钟左右可充满电池80%。

  比亚迪是中国最早开展电动车研究的企业之一。为了能使消费者提前感受电动车时代,比亚迪于去年推出了双模电动车F6DM、今年初又推出F3DM。DM双模是一种将控制发电机和电动机两种混合力量相结合的先进技术,简言之就是EV+HEV,纯电动+混合动力,它不仅降低了油耗及排放,更极大的提高了动力和操纵性能,实现了既可充电、又可加油的多种能量补充方式,用户可以通过按键,就可以使车辆在纯电动(EV)和混合动力(HEV)这两种模式之间自由切换。

  当今世界,掌握双模技术的只有通用、丰田和比亚迪三家企业,但通用、丰田的电动汽车一次充电只能行驶25公里,而比亚迪DM电动汽车却能行驶100公里,最高功率达125KW。同时,比亚迪的电动车还突破了反复充电、家用插座充电两大技术难关,使其在使用上更为方便。

  “F6DM以及F3DM在此前的海外车展上受到了外国同行的肯定,这对我们开发纯电动车是一种激励。”据悉比亚迪计划在年底实现DM车型的小规模量产。而e6虽技术成熟,已具量产能力,但考虑到社会环境和配套设施,将在一、两年后才会正式推出。

  

(责任编辑:张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 车船税 汽车下乡 沃尔沃 燃油税 保时捷 悍马 车贷 马自达 凯美瑞 通用破产 雪佛兰 桑塔纳 雪铁龙 收购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