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一汽大众能否掀“飓风” 降价潮势不可挡

  随着“金九银十”的到来,车市开始进入传统的销售旺季,而且与以往不同的是,原本上半年会有的一次大范围降价没有出现,这就使冰冻了大半年的车市显得有些急不可待。

  近日,一汽大众推出了“胜利冲金,极速行动”的活动,根据不同车型推出了多种优惠活动。

对于一汽大众的此次行动,各方面都给与了极大的关注,毕竟不管是消费者还是经销商,都希望去年车市“飓风行动”时的实惠和热销能再度出现。

  中级、中高级车仍然是主战场

  根据某网站的价格监测结果来看,8月份,国内的汽车价格指数较上月下降了0.4,尤以中高级车下降指数最大,为0.6,紧随其后的中级车也下降了0.4,而这两个细分市场也恰好是竞争最激烈的版块。

  某网站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中级车比前几个月的下降幅度明显加快,凯越思域桑塔纳福克斯、标致307等一大批中级车市场上的主打车型都有较大幅度的降价;而降幅最大的中高级车市场,则主要是因凯美瑞、蒙迪欧-致胜和迈腾等主力车型大幅降价所致,使这一区间车型的整体价格水平被拉下很多,而其它多数车型的价格水平还是保持平稳下降的趋势。

  记者从市场上了解的情况来看,目前,凯越、思域、福克斯等均有万元以上的价格优惠,而凯美瑞、蒙迪欧-致胜和迈腾的价格幅度更大,在2万元左右,致胜的最低价格甚至能在15万多元。

  某品牌经销商表示:“目前,店内主力车型的实际市场售价已经非常低了,今后的下降空间不会太大,即使是车企宣布的官方降价,也顶多和目前的实际价格持平,不会更低。因此,今后在此基础上的优惠幅度不会太大,但会根据市场增加一些相关的礼包和服务优惠措施。”

  降价依旧是致胜法宝

  今年,国产乘用车价格指数依然呈现下降趋势,但跟往年同期相比,这样的降幅相对缓和。究其原因,一方面是由于自去年年底以来,原材料、人工和能源价格上涨,厂商成本压力加大;另一方面,市场的竞争压力又使得厂商和经销商依然要不断降价。

  对于今年车市偏冷,不少专家都有自己的看法,其中市场专家贾新光就对媒体表示,目前的情况主要是受国际大环境的影响,但就国内车市来说,还是有很大发展前景的。

  经销商们则普遍反映,除了车本身外,市场回暖的关键还是在价格,而且是大范围的降价。实际上,今年以来,国内各主流品牌的市场终端价格一直都在不断调整过程中,这也就是为什么虽然市场整体很冷,但是不少企业的销售业绩还是不错的原因。

  但有经销商表示,实际上,目前仍有很多持币待购的消费者,他们之所以迟迟不出手,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企业的降价一直都没有大范围出现。他说:“以往,在车企的官方降价后,车市都会有个小高潮。因为消费者普遍认为,即使企业降价后,经销商的价格还得降,而这时的价格才最划算。”所以,年底的降价潮能否成“气候”,将会成为今年车市能否回暖的关键。

  据了解,此次,一汽大众的降价活动对迈腾推出了1.8万元的优惠大礼包,而速腾1.6升和2.0升在已经全面增配的基础上,再推出高达1万元的特惠大礼包,宝来经典两厢和三厢也分别推出了价值1.5万元和1.88万元的特惠大礼包。有消息称,目前,包括奇瑞、上海大众等多家企业也对旗下产品有相关价格调整计划。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克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