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三和老爷车 给成都车展烙上“历史”标签

  用“王者归来”,来形容此次三和老爷车在成都车展的亮相,再恰当不过。与2003年的首次登场相比,本次亮相的三和老爷车,无论是展车的数量、品种、年代还是珍稀度,均不可同日而语。作为既缺少北京的核心价值与上海的国际地位,又没有像广州、长春等地有大型汽车企业为其撑腰的成都车展,近年来一直在苦苦寻求自己的性格与气质,而此番三和老爷车的强势入驻,不仅让成都车展多了一个“全国规模最大的老爷车展区”,也让成都车展从此多了一张“汽车历史与汽车文化”的价值标签。

  随便一眼就是上百万

  与5年前仅有8款老爷车相比,此次三和老爷车的参展数量,竟一下子惊人地增加到了42款之多。

  这些即将与成都市民零距离的老爷车,既有上世纪20年代的福特 T型车、别克TOURING、道奇兄弟;30年代的伏克斯豪尔、富豪122S;又有50年代的吉姆、红旗和60年代的奔驰280、奥斯汀、宝马等,而数年前曾在成都街头巡游、后来被三和收藏的法拉利也将同期亮相成都车展。用成都媒体的话来说:“随便一眼就是上百万!”而其中更不乏稀世珍品,如出厂于1939年的劳斯莱斯·幽灵,因为当年仅生产了491辆便告停产,所以现在已成为全世界最受收藏家所珍爱的老爷车之一。

  世界车坛的“成都造”

  今天所看到的三和老爷车,无不耀眼夺目。但很多人可能想不到,不少老爷车在初进三和时,已几近一堆残缺不全的废铁。所以,对于三和集团来说,要翻新“老爷车”,不亚于一次再“制造”,除了必须具备足够的资金,还得要有超强的技术。

  正因此,三和老爷车从2003年一经亮相,便很快吸引来世界的目光。如2006年10月,全球最大老爷车公司——美国黑鹰汽车博物馆总裁、全球著名老爷车收藏家DONALDE.WILLIAMS先生一行,便专程前往三和,对其老爷车翻新公司进行实地考察,意欲为两国老爷车翻新业务的发展寻找合作契机。

  目前,“成都造”的三和老爷车,在全国已享有极高的知名度,不仅不断在各地举办的一些重要活动上频频亮相,还经常受邀参加一些大型的国际车展。正如收藏家DONALDE.WILLIAMS先生所说:“我去过世界许多老爷车翻新厂,但成都的三和无疑是最棒的。”

  不能不去的8号馆

  此次三和参展的42款老爷车,将全部坐镇国际车展的8号馆。

  “这既是一次世界汽车工业的历史之旅,也是一场了解世界汽车工业的文化课堂。”三和集团总裁张德鹏说。据悉,为了让更多市民认识和了解老爷车的翻新工艺与“制造”程序,此次三和还将在车展现场向所有参观者演示其操作过程,并将有专业的工作人员一一解说其中的奥妙与神奇。同时,为了让现场观众更好地享受与融入老爷车文化,三和集团届时还将专门请来天府百乐门的13位老艺术家,在老爷车展区现场为观众表演古典爵士。

  “今年的成都国际车展,由42辆三和老爷车组成的超强阵容,将成为全国规模最大的老爷车展区。”成都国际会展中心的负责人表示。

  在成都人的眼里,这42辆老爷车,无疑像42部经典的老电影,既记录着一个时代的剪影,也凝聚着一个时代的辉煌。但对于已有11年历史的成都车展来说,三和老爷车的鼎力参演,不仅让长期主打“卖车牌”的成都车展,从此多了一份汽车历史的底蕴与汽车文化的厚重,而且也让成都车展从此变得难于复制,甚至不可超越。

  这,也许才是三和老爷车在告别成都车展5年之后,重新复出的最大意义。

(责任编辑:杜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