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保时捷持大众股份增至35% 出价收购奥迪

  保时捷于9月17日宣布,其在大众集团的所占股份已经由31%上升至35.14%。根据德国法律规定,此举已经表明,大众现已成为保时捷汽车集团的子公司。 事情未结束,考虑到保时捷在大众集团的大份额股份,保时捷不得不按照德国法律提交一份正式的报价,来收购奥迪作为新股东结构的一部分。


  根据今天的公告,保时捷CEO魏德金(Wendelin Wiedeking)已经使投资者们相信,保时捷近期没有要把奥迪从大众集团脱离的计划,他提到:“我们视奥迪为大众集团的主要部分,并没有意向从大众中刨除奥迪。”

  国外媒体称,保时捷将会购买大约370,000股奥迪股份,价值1亿7千万欧元。根据德国有价证券法,保时捷已经提出最低487欧元每股的收购价。另外的99.14%奥迪股份是属于大众集团的,尽管保时捷没有要将奥迪从大众分离出的计划,大众仍宣称将不会接受保时捷的收购。

但保时捷坚持其在法律上有责任和义务收购股份。

  另有消息称,保时捷和大众仍然就在股份确定后,谁将掌控日常生产工作的问题起争议。大众近期层要求保时捷不参与其日常管理生产工作,其主席Ferdinand Piech 也要求他的保时捷家族的同辈远离大众的管理层。此次接管也引起了保时捷工会与大众工会(labor unions)之间的强力纷争,大众方抱怨保时捷将会获得过多的董事席位。

  早在今年初,保时捷发布的一份声明中指出计划将要在今年年底,加大其在大众的股权至50%以上,次行动被欧洲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 )在今年7月份支持并希望能在近期完成。然而,作为保有将近20%投票权的大众第二大股东德国LOWER SAXONY州,则希望继续持有其在大众的股份。 这就意味着保时捷虽然持有控股权,其增加股权的计划仍有可能被德国LOWER SAXONY州阻挠。

  保时捷CEO魏德金(Wendelin Wiedeking)说,他希望有关于工会之间工人代表的纷争能有一个快速的结论,但仍未提出任何解决办法。

  很显然,此次欲收购奥迪只是保时捷计划持有大众集团50%以上股份,这样长远计划的一步。同时,大众代表也会在保时捷汽车集团的员工委员会和监管会上占有席位。毫无怀疑地,俩大汽车集团的较量还会继续。以保时捷主席Wolfgang Porsche为进攻方的保时捷将继续收购大众股权,而他的堂兄弟Ferdinand Piech将率领大众和其强势的工会来阻止被接管的命运。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时捷 | 魏德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