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契合市场 梅赛德斯-奔驰C级风行国际25年

  25年前,梅赛德斯-奔驰推出了190车型,为梅赛德斯-奔驰品牌中的最畅销车型(C级)的诞生奠定了基础。到目前为止,梅赛德斯-奔驰已经向客户交付了大约600万辆C级轿车、旅行车和运动型轿跑车。上一代C级轿车自2000年春季上市以来,销量已经超过140万辆。

在今年三月份正式上市之前,全新一代C级轿车的全球订单已经达到了6万辆左右。这表明C级轿车已经成为最畅销的梅赛德斯-奔驰轿车系列之一。

  在20世纪80年代初期,有关梅赛德斯-奔驰开发E级以下新车型系列的新闻引起了轰动,并导致了许多猜测,在媒体史无前例的频繁和详尽报道推动之下,“年轻奔驰”的概念很快即举世闻名。

  这款新车型是梅赛德斯-奔驰在多年研究之后的结晶,它不仅满足了客户的愿望,而且为梅赛德斯-奔驰提供了进入新市场并获得更多年轻客户的机会。此外,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要求更加经济的轿车,而190在满足车主这方面需求的同时,还向世人证实了梅赛德斯-奔驰在安全性和舒适性方面一贯特有的高标准同样可以在紧凑型轿车上实现。

  对于当时的汽车工程师和设计师们,实现这个目标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他们必须在油耗与梅赛德斯的乘客安全性、操控稳定性、舒适性和品质标准之间追求一个完美平衡。最后他们开发了一款新的梅赛德斯-奔驰轿车,同时长度、宽度和重量比一般的梅赛德斯-奔驰中级轿车(W 123)分别减少30厘米、10厘米和280公斤,并且平均油耗仅为8.5升/100公里。这就是汽车工程和技术潮流的开创者:梅赛德斯-奔驰190车型。

  开拓面向未来的技术和新式设计风格

  梅赛德斯-奔驰190远远领先于时代:它秉持了同级别车型中最为先进的安全概念,不仅将前面斜向碰撞纳入到安全体系当中,还配备了当时这个级别的车型中独一无二的防抱死制动系统、安全带张紧器和安全气囊等。此外,梅赛德斯-奔驰190还率先运用了当时最为先进的多连杆独立后悬挂系统,以及结合低重量和高强度特性的合金钢材料。

  在设计方面,梅赛德斯-奔驰190也开辟了新的天地。车身的后掠式梯形造型以及非常高的尾部确保其引人注目。后来,梅赛德斯-奔驰将这些基本线条移植到了其他车型系列之中,使“年轻奔驰”成为了新式设计风格的先锋。作为梅赛德斯-奔驰轿车的标志性特征,这种新式设计风格一直延续到20世纪90年代早期。

  设计概念反映了最新技术成果,抬高并且收缩的尾部使工程师能够显著降低车身的空气阻力。梅赛德斯-奔驰190的风阻系数为0.33,比当时所有轿车的平均值低25%。

  20年以后,23000多辆“年轻奔驰”依然行驶在公路上

  如今,许多驾驶者依然能享受到这款梅赛德斯轿车的完美技术和卓越品质。在德国联邦机动车运输管理局,依然登记在册的梅赛德斯-奔驰190大约有23万辆。其中于1983-1985年期间注册并仍行驶在道路上的190有23290辆,占该期间注册总数的8%,而同期竞争对手注册的汽车至今仍在使用中的最多也仅剩10383辆。

  新式梅赛德斯-奔驰设计风格的代表

  25年前,190车型采用了梯形的“钻石切割面”设计,并重新设计了传统式散热器格栅,齐平安装于前端。190的诞生标志着新式造型的开始,它的设计被奉为当时的经典。

  25年后,全新一代C级轿车延续了这个经典,并成为当代前沿设计风格的代表。它的突出之处在于造型的简洁之美,设计师遵循现代简洁主义,并用梅赛德斯-奔驰的风格重新诠释这一定义。张紧的线条和宽大的表面相互作用,表达了梅赛德斯-奔驰独有的沉稳和活力,同时这也是优越技术的象征。国产全新一代C级轿车散热器格栅的设计也颇具特色,而且具有强烈的象征意义。这是由于梅赛德斯-奔驰在轿车中首次运用散热器格栅来定位产品属性:“优雅型”设计采用三维轮廓的散热器格栅,有意识地借鉴S级的某些醒目特征,给人坚固、豪华的感觉,同时又不失活力。在“时尚型”的设计中,设计师选择了更加引人注目的散热器格栅设计,其中包括宽阔的叶片和大型的中置式梅赛德斯星徽,突出了这款车型的动感和敏捷的特性。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赛德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