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课外作业"创造销售奇迹 奥迪A6车型历史



   这款奥迪产品编号C1的车型自70年正式投产之后的短短6年间,销售了827,474台(包括30,687台Coupe S).其实,当初大众公司从奔驰手中收购汽车联盟的时候,想法很简单,就是为解决大众甲壳虫产能不足的问题。原奥迪的工程师Ludwig Kraus不是这样想的,他几乎是违背集团的意思“私下”里完成了奥迪100原型车的设计工作。而老板Heinrich Nordhoff先生在第一眼看到这个“课外作业”的时候,就被Kraus的设计所打动,决定让奥迪品牌投产该款新车。一个小小的“意外”诞生了奥迪C级车的鼻祖,创造了一个销售奇迹。这一次,奥迪人自己完成了奥迪品牌自身的救赎。


   当第一辆真正意义上现在奥迪品牌C级车的前身——Audi100Coupe S出现在1969年的法兰克福车展时,人们都被其鲜明的意大利汽车设计风格所吸引,从此,Audi100Coupe S一直是个性化的典范,成为了汽车收藏家们梦寐以求的目标。而在同时上市的LS四门轿车上,似乎隐约看到了NSU Ro 80的影子.这台当选 1967年度轿车的著名车型,产自1969年与奥迪合并的NSU公司——NSU Ro 80装用了著名的双转子汪克尔发动机(85千瓦/115制动马力)后来该技术被转让给日本马自达公司。如今,慕尼黑美术馆展出了一辆NSU Ro 80,已然成为了德国汽车卓越设计的范例。


  1976年,奥迪C2投产。这款在美国叫做奥迪5000的车型,自诞生之日就好像是创新的代名词,先是功率达74kW/100马力(后来升级到100kW/136马力)的直列5气缸汽油发动机,创造了一个“6缸动力,4缸油耗”的神话。C2的高端型号被称为奥迪200,1979年这款车型的2.1升直列5缸发动机同时配备了当时最先进的汽油喷射系统和废气涡轮增压器,功率高达125kW/168马力。 1982年,奥迪还为C2车型的柴油发动机配备了涡轮增压器,这种早期的增压柴油机被称为TurboDiesel,是后来TDI技术的前身。

  遗憾的是曾经名噪一时的Coupe S并没在C2车型里延续,而是被C2旅行版轿车替代,奥迪品牌少了些许的浪漫气息。

   但销售成绩不会骗人,C2旅行轿总共销售了49,625台,超过Coupe S将近1倍,可还是只占了整个C2 系列988,581台销量的很小部分。


   时间进入80年代,奥迪品牌堪称传奇的一款名车C3诞生了。其标志性的风阻仅0.3的流线型线条被尊为一种时尚,成为后来本田Accord和克莱斯勒K系列争相模仿的对象。

   C3上应用了诸如每缸5气门结构、quattro四轮驱动、Procon-ten主动安全等等大量先进技术,更使得奥迪C3 100/200成为90年代汽车业的典范。在1991年,德国方面宣布停产的时候,C3已在世界各地销售了将近108万台。而装上V8发动机的C3形成了独立的V8车型,是现今奥迪A8的前身。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从80年代后期,奥迪100C3被引进中国生产,成为新中国诞生后第一款大批量国产豪华轿车。时至今日,C3底盘仍被装载在国产红旗轿车上继续着她的传奇。


   作为过渡车型的奥迪100 C4寿命只有短暂的4年,在我国也小批量组装过C4,期间奥迪还为中国市场开发了一款特殊车型,装用V6发动机的简称C3V6。而1994年到1997年的第一批打着奥迪A6标识销售的其实是C4车型,这一代在奥迪产品系列中被称为A6 C4,后来在我国大名鼎鼎的产品是A6 C5产品,

 


  在继C3V6的本地化尝试之后,对国产A6进行了大量适应性改进:轴距加长了90毫米,行政版加装了后排娱乐设备和冰箱等豪华装备,继续在国产豪华轿车中保持了绝对的领先优势。进入二十一世纪,奥迪又在中国同步推出了新一代A6,新车基于先进的C6地盘,轴距加长100毫米,采用了前后多连杆结构,使舒适性达到前所未有的程度。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