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激情为奥运而动 奥迪全系车型极致体验

  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正式高级用车提供商,一汽-大众奥迪为其爱好者准备一场奥迪-奥运的嘉年华:激情•为奥运而动——奥迪奥运倒计时品牌体验活动。


  内容包含奥迪产品、品牌、生活方式及奥运的体验——涵盖全系车型 (A3、A4、A5、A6L、A6 Allroad TDI、Q7、A8L、TT、R8) 检阅、ADE专业驾控培训、五星酒店接待、名流论坛等丰富内容。更有机会参与在北京奥迪金港汽车公园举行的“奥运挑战”项目,赢取北京奥运门票大奖!


  近日在北京,笔者有幸参加了其中一期;毫无疑问,这是一次汇聚动感、激情和尊崇的完美体验!尤其是奥迪全系车驾控环节,完全就是为所有嘉宾准备的豪门盛宴!

  首先,由“奥迪驾控之旅”专业教练详细讲解了体验的车型,体验的项目和驾驶技巧等内容。作为一个名牌的“驾控体验”项目,“奥迪驾控之旅”显然是相当成熟的,一切都井井有条,从理论到实践,对参与者来说,新鲜的体验固然重要,但是学习到驾驶方面更多的经验和知识确实更有实际意义。



  在接受完理论知识的熏陶后,嘉宾们早已经按耐不住,我也瞄准了自己最中意的几款车型开始了一天的驾控之旅。

  体验一:高档+高速 A8L、A6L高速变线体验


  体验项目很简单,高速直行,遇障碍物收油变线。关键就在于收油的时机,收的过早则完全失去快速反应训练的意义,动作看起来也不漂亮,太晚就要撞到桩筒了,试想如果换成是路上的行人或者大坑,可就惨了。

  高档自然没得说,作为高档用车中的经典车型A6L和A8L一直以来备受市场的肯定。而A8L尤其兼具高档和舒适型的同时,动力性能也很令人满意——加速的反应极快,轰鸣声和速度给人的快感,结合奥迪ESP给人的稳定性和安全感,让人觉得驾驶A8L完全是一种享受。

  教练的现场指导和场地示意图



  体验中指导

  体验二:气质出众 动如脱兔 A5蛇形绕桩体验

  还在A8L场地时就听到A5在蛇形场地中轮胎的尖叫,心里早就蠢蠢欲动。走近看,A5外形果然美妙,尤其是那迷人的腰线,怪不得公司女同事看到其照片后,都被迷得神魂颠倒,这就是气质的魅力!!

  坐进车内,正如各网站评测中所说,车厢内的氛围虽然不算华贵,但做工质量和细节处理却比奔驰宝马更加精致,这也是奥迪一贯的优势,车厢整体设计也迎合了2+2座双门车用户的需求。

  有了ESP的积极工作,绕桩的体验也及其的轻松和顺畅,同时大家也都对A5既柔和又精准的操控特点赞不绝口。同时它的动力性能也在后面的F3赛道体验中得到了很好的验证。



  教练肢体语言丰富,很形象的讲解了技术要点

  A5在赛道中的掠影


  体验三:攀越巅峰 Q7越野场地体验

  一到场地就看到有人捷足先登了,发动机的轰鸣声让我的精神头马上就上来了,今天也撒点儿野,不然对不起这大好的奥林匹克体育精神。

  教练也面带兴奋的讲解了场地,乱石阵、涉水、搓板路、斜坡、高坡、三连坡一个不落,当他说到,“当你看到前方只有一片蓝天时,不要害怕,你即将登上场地的最高点了”,此时,嘉宾们都已经兴奋得摩拳擦掌了!



  Q7在动力和越野方面的表现都很出色,尤其是得知他们刚刚作为护送火炬登珠峰的车辆刚刚返回时,强烈的自豪感已经远远超过了驾驶的快感。

  体验四:速度与激情 TT弯道体验

  曾经路遇过TT,却从没有幸驾驶一次,所以说激情永远是和梦想挂钩的。而F3赛道上的体验令此次的试驾更加不同反响。全程教练都通过手台进行了指导,加上途中路标和桩筒的设置,我的过弯技术大幅提升。

  因为赛道行驶,并没有感觉到速度很快,但一看迈表却吓了一跳。

TT的动感更是毋庸置疑了,平稳的驾驶和精准的操控更让人印象深刻了。

  

  舒展的外形,即便在静止状态也让人觉得它蓄势待发

  体验五:爱与恨的纠缠 R8极速体验

  如何表述我当时的心情呢,真是又爱有恨,感谢能有这样难得的机会驾驭R8,同时又为之后可能再也无法有这样的体验而感到遗憾,暂且作为我人生的奋斗目标吧。

  风驰电掣般急速的驾驶,通过后部硕大的玻璃,让你完全可以感受到强大的V8引擎在不断的运动,如同爆炸一样,在转瞬间强烈的推背感觉,让你无法感受的那种压迫感瞬间遍布全身。转速的不断攀升,当表针死死的停留在红区范围之内,并没有那种迫切的感觉,静静的等待你那拨片的一瞬间。当你触动拨片的同时,机械在不断的撞击,换档带来的撞击瞬间通过车身传递到你的身体。

  这种体验不能说是舒适,因为贴地的设计使习惯了家用车驾驶的我们开起来越加的辛苦,但是获得了速度上的快感的同时,其他的一切也都不重要了!!

  终于结束了奥迪奥运倒计时活动中最精华的一天行程,再深刻的感受和收获都难以言表。这种“炫耀”对大家来说可能会是很大的煎熬,听说还有网上报名的机会(截止6月26日24:00),自己到这里(http://www1.audi.cn/brandexperience)去试试吧,亲身感受一定比听说来的更精彩!!!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