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8成都车展 > 江淮特约-成都车展展会新闻

宾利中国品牌及市场推广经理黎淑明答问

  宾利成都车展现场问答集锦

  ---宾利中国品牌及市场推广经理黎淑明女士答记者问

  问题1:是否能深入介绍一下宾利的品牌精髓?

  黎淑明:我们看到宾利有一个标志,标志上面有一个B字,这个B字就是一个飞鹰划破长空这样的,表示永不妥协的精神,这个精神演绎在品牌上面就是追求永不妥协,加上驾驶感、速度这种精神。

这个品牌其实比较低调,在超豪华这个领域里面,其实我们现在是最受欢迎的一个品牌,可以这样说。如果是从销量来说的话。宾利这个品牌其实说起来我们可以从历史来看,到现在今年位置已经有89年的历史,去年是我们88周年。

  问题2:能谈一下宾利进入中国市场以后它的一些发展吗?

  黎淑明:我们整个宾利中国是总代理,宾利中国有七个经销店,包括宾利北京上海杭州武汉、成都、深圳广州。这七个经销点,最新的经销点是在成都,去年才开的,这个城市的发展潜力非常大,因为从去年九月到现在一年以内我们已经销售超过40台车。

  问题3:能介绍一下它在北京、上海的发展吗?

  黎淑明:北京上海就是我们比较早的销售点了,其实在北京、上海我们销售成绩不错,而那边的客户也比较成熟,我说的成熟,为什么呢?其实我们主要的客户群就是民营企业嘛,都是民营企业家,所以他们其实都有一定的经济能力,然后他们再追求生活的品位、生活的内涵,而他们也是比较低调的,所以他就选择了我们这个品牌。宾利在北京和上海,还有广州、深圳,我们都看到这一类型的客户群。而在新发展的西南地区,宾利成都,客户群也就陆陆续续的开始成熟。因此最近几年经济发展特别快,所以企业家也开始多了,所以这里喜欢宾利的客人就越来越多。其实我们在今年的年底,会在南京有一个新的销售点,而在未来的五年以内,我们每一年都会有一到两个经销点的开业。我们经销点开业意味着我们售前、售后都会给到那个销售点和销售点辐射的区域都会有更完善的服务。现在我们销售点就是七家,所以我们的服务,比如说宾利成都就会覆盖周边的,我们会有特别的服务给到旁边的一些客户,而且我们因为销售点不是很多,所以我们会参加比较多的一些车展、推广活动,让客户跟我们的品牌多多的去接触。

  问题4:因为我们做媒体嘛,我们会涵盖很多的各种媒体的资料,现在很多豪华车品牌都会在报纸、杂志,特别是金融类的,比如说21世纪、经济观察报这些,我们很少看到宾利的广告,的确它很低调,这种低调是如何来维持它,比如说成都40台销量,有什么秘诀吗?

  黎淑明:其实我们非常重视一点就是跟客户的沟通,我们销售的同时也会在不同的地方去拜访客户,因为我们的客户,超豪华车的客户跟一般的客户不一样。而且我们利用另外一些渠道,比如说我刚才说的车展,这些渠道或者说一些比较私密性的活动。比如说在我们销售点的展厅里面,会有新车型推出的时候,我们也会有私密性的活动。比如说今年GT SPEED,这款车在北京发布了以后,我们在全国四个地方做了一个巡展,这个巡展也是一个私密性的活动,我们只是邀请我们的客户过来。那四个地方包括上海、深圳、广州和长沙

  问题5:能不能介绍一下你们对于新车售后给客户的接触,是如何加深跟客户的接触,与其他的品牌,比如说奔驰、奥迪这些,你们有什么不同呢?

  黎淑明:是这样的,其实我们现在每一个销售点都有售后服务中心,而在售后服务中心以外的一些地区,其实我们都有上门服务,就提供一个上门的售后服务。我们希望做得到的就是,我们可以给到客户把他们售后服务有一种尊贵、特别的感觉。

  问题6:你们预计一下宾利最近几年在中国的发展,特别是在成都市场有一个销量预计?能预计一下吗?

  黎淑明:这样吧,就是刚才说的销售点那边,我们会不断的增加销售点,这是为什么?因为我们今年的销售目标是500台,我们应该有信心可以达到,过了今年以后,我们计划下一年,然后那个销售目标会增长,这个还没有定下来,所以五年以内我们会有相当的增长,以我们的销售点来配合,增加销售点、增加销量,还有增加我们的推广活动,让更多客户认识我们这个品牌,感受这个品牌。

  问题7:成都的购买力和重庆的购买力比较起来?哪一边强一点?

  黎淑明:我觉得作为西南地区的话,肯定是成都消费能力比较强,但是重庆和成都都在不断发展,而且这几年发展速度特别快,重庆也是这样,所以我们绝对相信重庆的购买力。而且其实我们这边的销售也有挺多潜在的客户在重庆那边,就跟他们多多接触,要多多了解。因为我们的车毕竟不是量产车,所以我们肯定就是说我的客户一看那部车就立即下决定,不是这样的。

  问题8:有没有重庆的开拓计划?

  黎淑明:现在我们有上一年度的计划。因为现在九月底了,我们在计划明年,重庆是一个很大的重点。

  问题9:是意向性的开拓计划还是?打比方就是说明年会怎么样针对重庆市场做一些具体的,还是设点也好,还是其他的也好,有没有这些?

  黎淑明:其实现在重庆市场是宾利在照顾的,我们在以后可能五年以内,可能也会考虑在重庆设点的,现在在计划里面,我们会看着每一个时间经济的发展。宾利中国考虑的是整个中国的发展。所以我们不会说是一年开很多点,我们会陆陆续续的开点,重庆我们肯定会考虑的。

  问题10:你是宾利汽车作为三大高端汽车之一,本次来到成都车展,主要目的是要为成都消费者宣讲一些什么样的理念呢?

  黎淑明:我们成都车展跟所有车展一样,是做一个品牌推广。我们今年宾利中国跟宾利成都一起来到车展上作一个品牌推广。另外,因为今年地震都有一些影响。所以我们在这里,其实来到这个市场就是对于四川地区打气,就是我们对这里的发展各方面都很有信心的。

  问题11:我们发现与劳斯莱斯和迈巴赫齐名的三款世界顶级豪华车而言,宾利实际上跟他们路线有不同,包括产品线的丰富。作为宾利厂家在这点上是怎么考虑的?

  黎淑明:我们这个品牌跟其他豪华车品牌有不一样的地方,就是我们品牌系比较强调要低调,因为我们的客户也都是一些低调的客户,都是一些企业家。我们车型也是挺丰富的,我们可以照顾到不同喜好的客户。比如说有欧陆GT,也有欧陆GT SPEED,这是比较强调极速的,还有最旗舰的车型,就是我们来到中国的宾利车型就是宾利雅致系列,我们会细分客户群。

  问题12:黎经理,您这么一细数的话,宾利在中国能够销售的产品线,一共有多少款车在中国进行销售?

  黎淑明:我们有两个大分类,一个是欧陆系列,欧陆GT、欧陆飞驰。然后还有雅致系列。

  问题13:听说这次宾利在成都车展上将会有一款宾利的欧陆GT SPEED勒芒冠军版在成都交付使用,我想问一下这款车究竟有什么卖点?在整个成都有什么样的保有量?

  黎淑明:在成都的话,去年我们宾利成都来到这个市场以后,我们就已经卖掉了40多台车,所以这是一个比较惊喜的。也刚好是今天,这个车展也是我们宾利成都成立的一周年,这个也是非常好的消息。

  问题14:至于GT SPEED勒芒冠军版的话,它好像在全国数量非常少,我想问一下这个冠军版的话,还会再生产吗?就是GT SPEED勒芒冠军版还会再生产吗?

  黎淑明:这个在全中国只有6部,而它来到成都这里已经是最后一部了,这款车其实纪念我们宾利参与勒芒赛事的纪念。我们在全国都有巡展,最后来到成都。刚好一周年的时候,这款车也卖掉了。

  问题15:应该是比较好的成绩了。如果能够在一个地区卖到40多台的话,证明这个地区市场对于顶级豪华车的需求是非常大的?我想请黎经理来评述一下您对成都汽车市场一个感受?

  黎淑明:其实这个数据也是我们所有店开业的第一年,销售得非常好,就是一个冠军之一了。然后在成都市场我们非常有信心的,也就是我们来到这个车展的表现。

  问题16:昆明车展郑总采访的时候也提到这个问题,比较有意思的是什么呢?在保有量相对比较少的时候,比如说维修、保养怎么来保证?

  黎淑明:其实我们今年已经有计划想要在昆明近一两年内建店的,我们具体的找一家比较合适的经销商,从找经销商到确认到建店,需要的时间还是挺长的。时间长是因为我们宾利的要求挺严格,所以我们品牌本身都有特别的一种感受,就是喜欢这个品牌才可以把这个工作做好。所以其实我们已经在找,而且已经有一些比较有意向的。但是可能今年这个时间还没有可以建店,但是我们在一两年内肯定会在昆明开店的,这是计划里面。

  问题17:你怎么看待西南,包括云南的宾利车的消费潜力?

  黎淑明:那肯定是非常好了。我们看到成都这里是去年九月份开业的。重庆呢,宾利成都也经常会照顾重庆的客户,我们也想要找一个理想的经销商。尤其是要我们的客户群,包括昆明以内,民营企业家还是挺多的,所以我们客户群是在西南地区。所以这就是我们大致的发展。

  问题18:这些车主总的下来共性是什么?身份、性格?

  黎淑明:我可以综合几点。第一点,他是一些企业家,而且是民营的企业家。另外一个,他们的年收入会超过一百万美元。他们是比较特别的一群人,因为他们是比较低调的,这个会跟其他超豪华车品牌会不一样。还有他们追求生活上面的一些东西,他们对价格的敏感会比较低的,因为他们本身也是有能力的,所以他们追求的就是品牌。其实你看到我们这几款车里面,雅致是我们传统的,我们进入中国首推的一款车,非常注重宾利历史上的工艺。以及其他的系列,比如欧陆GT、欧陆GTC,欧陆飞驰,这些全部的车驾驶会很注重的。

  问题19:就是那个驾乘感受?

  黎淑明:对。而且你看到车里面会给驾驶车特别量身的靠背,其实我们是给每一个车主定做的。除了雅致系列,欧陆系列绝大部分车主都是自己开车的。

  问题20:就是他们非常注重个人,这是我的车,这是我为来定制的?

  黎淑明:对,这就是我们品牌本身特别的特点。

  问题21:有没有一个中期的计划?比如到2010年、2015年,在中国建店会建到多少?

  黎淑明:未来的五年我们每一年都有一到两家店会成立的,去年就是成都,今年就是南京,下一年的话,我们希望昆明也在里面。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黎淑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