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 长春交通新闻

长春“无车日”100辆新公交车投入运营

  市民可在6路、306路、Z306路和236路乘坐新车;新车每台造价21万元,是长春市目前最高档的公交车

   今日是中国108个城市共同参与的第二个“无车日”,长春市将有100台全新的公交车上线运营。

长春市政府投资4500万元购进了200台新公交车,余下的100台公交车将于10月1日前到位运营。

  100辆新公交车投入运营

  记者昨日从长春公交集团了解到,此次更新的车辆包括6路、306路、Z306路和236路,今日首批上线的百台公交车有236路10辆,6路、306路、Z306路90辆。

  236路目前全线配车35台,车隔由原来的4~5分钟加密到3分钟。新车早上5时20分从卫星广场首发。6路、306、Z306路的公交车将于今日全部更新上线,90台新车将在长春市政府东门等候无车日启动仪式结束后投入运行。首末车时间及车隔不变。

  新车符合城市环保要求

  据介绍,新公交车长10.35米,宽2.45米,大玻璃窗、低底盘踏板的设计更加人性化,车厢内对妇婴席、老年席都做了明显标志。车内座椅由特殊材料制造,充分考虑到北方的天气特点,冬夏皆宜,让乘客乘坐更加舒适。

  车辆增加了双燃料功能,以烧天然气为主,以汽油为辅,保证了车辆运行中为城市节能减排的环保要求。新车每台造价21万元,是目前长春市最高档的公交车。

  投4500万元购公交车

  长春公交集团副总经理张志良介绍说,此次长春市政府共投资4500万元,购进大连远征客车200台,投入6路、62路、236路等主干线路使用。这是长春公交行业近20年来,政府首次投入大批资金购置的新车,是经崔杰市长亲自拍板落实的。长春市政府对公交行业的发展非常重视,政府此举将使百姓乘车条件得到明显改善。

  “无车日”出行请注意

  看好管制区域

  “无车日”将限制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工作用车,部分区域街路将实施交通管制。长春市划定的管制区域为:自由大路-工农大路-建设街-白菊路-嫩江路-北京大街-大经路-亚泰大街-自由大路区域内(含以上路段)作为无小汽车区,管制时间为今日7时至19时,管制区域内禁止除公交车、出租车、通勤班车、执行任务的工程抢险车、消防车、救护车、警车以外的普通机动车辆通行。在此区域内,不得占用人行道、非机动车道停车。

  乘出租车索要发票

  “无车日”,公车、私家车将大量减少,出租车的乘坐率将大幅提升。长春市城市出租汽车管理办公室对全市出租车从业人员发出通告,“无车日”要提高出租车的服务质量,不得绕道、拒载。出租车稽查人员将在这一天上路巡视。

  出租车管理办同时提醒广大市民,利益被侵害时,要记住出租车车号、打车时间及乘车路线,并向司机索要发票,以便稽查人员调查处理,投诉电话0431-87691234。

 

  “无车日”婚丧车辆不限制

    “无车日”,长春管制区域内,婚丧嫁娶的车辆是否也要限行?

  记者从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去年的无车日是星期日,婚丧车辆非常多,所以要求提前办理《无车日通行证》,并按申请路线行驶;而今年无车日避开了周末,只会有极少量的婚丧车辆,交警从人性化管理角度出发,不作通行限制,也不需要办理通行证。

  今天,交警支队将调动全部警力,对可能在管制区域以外街路造成的交通拥堵进行疏导。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