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一公交车售票台藏板砖 猜是防起火

2009年06月22日09: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放置在售票台下的砖头引起读者好奇 读者供图
□放置在售票台下的砖头引起读者好奇 读者供图

  □晨报热线记者 谢 磊

  公交车售票台下竟放置了一块大砖头。近日,读者王先生致电晨报热线,称在乘坐970路公交车时发现售票台下放了一块大砖头,他猜测是为防意外而放置。对此970路公交车调度室表示,未听说车队有类似的规定。

  几天前,王先生在外办完事情后返回单位,从栖山路、苗圃路站上了一辆蓝色的970路空调车。当时车厢后部还有不少空位,于是他就坐到了售票员左后方的位置上。由于不久前刚发生过成都公交车燃烧的事故,王先生下意识地打量起公交车内部,看到安全锤就放置在车窗边上,并且用一个透明的罩子罩着,他感觉放心了不少。

短短几站路很快就过去了,就在准备起身下车时,他突然被售票员座位下的东西吸引住了。“售票台下面竟然放了块砖头,估摸有七八斤重吧。”王先生告诉记者,他当时感觉既惊讶又纳闷,实在不明白这块砖头是派什么用场、又是从哪里来的。联想到之前成都的公交车事故,他猜测这是否是为了防意外起火而备。但这样一想,他又想不明白,这究竟是车队的统一要求,还是售票员自己准备的。

  由于急着下车,王先生并未来得及询问售票员,只是匆匆拍下了一张照片。回到家后,他越想越觉得好奇,之后又特意坐了几辆970路公交车,但再也没有看到售票台下有砖头的踪影。

  昨天上午,记者随机坐上一辆970路公交车,但没有发现王先生反映的情况。几名乘客也表示,他们没有注意过售票台下的情况,但都认为放一块砖头防意外并无不可:“售票员有这样的准备也蛮好的,光靠救生锤不够用,万一碰到像成都公交车那样的突发状况也不至于束手无策。”

  记者随后联系到970路公交车调度室,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已经听说有乘客反映970路公交车上放有砖块,但车队并不知道这是哪辆车上的情况。不过他告诉记者,在车上放置砖头并非车队的规定。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