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公交车售票员丢下一车人 下车去买酸菜鱼

  昨天接近中午时分,一辆在八卦洲行驶的南洲线公交车突然中途停车,女售票员跳下车后,迅速闪进了旁边一家饭店里。一车乘客莫名其妙地在车上干等了10分钟后,只见这名女售票员慢悠悠地端着一盆酸菜鱼上了车。

  昨天上午11点左右,一辆开往八卦洲的南洲线公交车,从八卦洲服务区匝道进入一个信号灯的十字路口。

这里既没有红灯,也没有公交车站,当公交车刚驶离信号灯路口没几米,突然一个急刹车,停在了马路中央。车上30多名乘客有的没有扶稳座椅,有的失去平衡没有站稳,跌跌撞撞挤成了一团。

  “出什么事了?”重新站稳后,乘客纷纷伸长了脖子朝车头前张望。“都以为前面有车辆或躲让什么险情,结果什么也没有。”正当车上乘客集体纳闷时,公交车后门打开了。

  “只见车上女售票员闪电般地跳下车,飞快跑进马路旁边一家饭馆里,不见了踪影。”乘客张先生说,大家都不知道有什么“状况”,司机和售票员也没有任何解释,一车乘客静静地呆在公交车上傻等。

  5分钟过去,公交车仍大门敞开地停在原地,“消失”的女售票员也不见踪影,安静的公交车上,气氛变得尴尬起来。“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怎么在这里停下了?”“没觉着出什么事啊,为什么老不走?”终于有乘客憋不住了,开始自言自语起来。

  这时,有其他公交车从后面驶来,一连串急促的鸣笛声后,见停在路中间的这辆公交车没有走的意思,只得打方向从旁边小心翼翼绕行。

  最后,乘客们不解的眼光全投向端坐在驾驶座上的司机。“车厢里乘客议论的声音已经很大了,可那个男驾驶员双眼一直盯着饭馆大门,既不说话,也不解释,像什么都没听见一样。”乘客们有的不停掏出手机看时间,有的也顺着司机目光紧盯着饭馆大门,好像那儿即将上演一出惊心动魄的好戏似的。

  大约过了10分钟,女售票员的身影终于重新出现在了饭馆门口,手里还端着一盆东西,朝公交车小心翼翼地走来。当售票员走近后,大家终于看清了她手中的东西——竟是一盆酸菜鱼!

  女售票员端着酸菜鱼上车后,见车上乘客目光注视着自己,似乎也觉察到什么,有些尴尬地低下了头。“为了买盆酸菜鱼,竟让公交车停在大马路上,既堵塞交通,又让一车乘客浪费了10分钟,没有解释也就算了,现在大家都在看着你,你连一句道歉的话也没有吗?”旁边一名中年乘客见售票员一直默不作声,忍不住忿忿地说。随后,在一片沉默中,公交车向终点站驶去。

  昨天下午,记者将此事反映到新宁浦巴士公司南洲线车队,车队工作人员表示,公司每天中午都为司机和售票员留出了半小时,用来买饭和吃饭,按照规定,司机和售票员必须在公交车到达终点站后才能去买饭,并不允许行车人员中途下车买饭。

  该工作人员说,如果发现有司机或售票员违反规定,乘客可以将情况投诉到车队或公司,车队在调查核实后,会对相关违规人员作出处理。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