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中国一汽红旗博爱小学 解放博爱中学奠基

  9月23日上午,中国一汽红旗博爱小学、中国一汽解放博爱中学在四川都江堰市奠基。国务院国资委业绩考核局副局长赵世堂、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副会长郭长江,成都市委副书记唐川平、成都市副市长王忠林、都江堰市长许兴国及中国一汽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赵方宽为新校舍奠基培土。


中国一汽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赵方宽致辞

  根据国资委关于中央企业抗震救灾捐款和开展灾后重建要求,5月27日,一汽集团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签署了捐赠意向书,一汽集团捐赠的1080万元已进入“5•12灾后重建中央企业援助资金”。根据都江堰市需要社会捐助项目,在国资委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具体指导下,一汽集团对国资委原下属企业学校(中国水利水电第十工程局子弟学校)进行教学楼重建及教学设施配置。重建总费用为3075万元,一汽集团承担50%费用,计1538万元。建成后的学校小学部冠名为“中国一汽红旗博爱小学”,中学部冠名为“中国一汽解放博爱中学”。


与会嘉宾为新校舍奠基培土

  中国水电十局子弟学校地处都江堰市灌口镇。在“5.12”特大地震中,学校校舍严重破坏不能使用,需在原址重建。按照都江堰市的城市总体规划,修建校舍12787平方米,建成有学生1620人、36个教学班规模的城区九年制学校。重建后的学校具有现代化功能齐备的理化生实验室、语言教室、多媒体教室、心理咨询室及运动场等。新校舍将于2009年9月投入使用。


嘉宾合影

  “5•12”汶川大地震后,一汽集团作为国有特大型企业,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向灾区伸出援助之手,坚定不移地担负起了国企的社会责任。一汽集团先后数次向灾区捐款、捐车,员工个人踊跃捐款,党员积极交纳“特殊党费”,并出资承担黑水县滨河路改造项目。此外,一汽总医院医疗小分队深入汶川县七盘沟、凤坪坝救治受灾群众2795人次。一汽公安干警在四川平武县配合当地警方维护社会治安。一汽集团以“培养一名技工,支撑一个家庭”为宗旨,在四川灾区开展了“333爱心助学”工程。截至目前,一汽集团向四川灾区累计捐赠总额已近七千万元。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方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