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中国一汽红旗博爱小学 解放博爱中学奠基

  “5•12”汶川大地震后,一汽作为国有特大型企业,迅速采取行动,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第一时间向灾区伸出援助之手,坚定不移地担负起了抗震救灾的社会责任。


中国一汽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赵方宽参观活动板房学校

  5月13日地震发生的第二天,由一汽集团与丰田公司共同捐助的1000万元资金和10辆多功能越野车便交付成都市慈善总会。随后一汽集团又捐助了20台解放武警宿营车、10台自由风多功能运动车和霸铃轻卡救灾车。5月19日在一汽解放卡车总装配车间现场,一汽员工沉痛悼念汶川地震死难同胞,当晚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做为吉林省悼念的唯一场景播出,并重播达10次之多。

5月23日一汽集团工厂设计院承担了1万套、总建筑面积达20多万平方米的活动板房设计任务,他们昼夜奋战,仅用四天就绘制完成了首批5000套住宅、两种组团形式的“爱心蓝图”。5月27日一汽集团与中国红十字会签署了在都江堰市捐建一汽红旗博爱小学和一汽解放博爱中学的合作协议。5月29日至6月28日,一汽总医院医疗小分队深入四川省汶川县七盘沟、凤坪坝两个医疗点救治受灾群众2795人次。5月30日至7月20日,长春汽车产业开发区公安局刑警大队大队长魏刚等2人参加长春市公安局特警大队,赴四川省平武县配合当地警方维护社会治安。根据吉林省对口支援四川省黑水县恢复重建首批项目任务分解,一汽集团捐赠800万元承担黑水县滨河路改造项目。

  一汽集团以“培养一名技工,支撑一个家庭”为宗旨,在四川灾区开展了“333爱心助学”工程,即:3年捐资300万元帮助300名学生就读中等专业学校,毕业后就业一汽成都基地企业。7月5日一汽集团与成都市政府举行了“一汽爱心助学框架协议”签字仪式, 8月19日一汽集团与成都市工业学校和成都交通学校举行了“333爱心助学”实施方案签字仪式,9月初首批100名来自汶川、北川、青川、平武等地震灾区的学生在“一汽爱心助学班”开始了新的学习生活。

  9月23日上午,在四川省都江堰市中国水利水电第十工程局子弟学校,举行了中国一汽红旗博爱小学、中国一汽解放博爱中学奠基仪式。根据都江堰市需要社会捐助项目,在国资委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具体指导下,一汽集团对原国资委下属企业学校(中国水利水电第十工程局)进行教学楼重建及教学设施配置,建成后学校冠名为中国一汽红旗博爱小学和中国一汽解放博爱中学。

  自5月14日一汽集团抗震救灾动员暨捐赠视频大会之后,整个一汽集团迅速行动起来,来自长春、吉林、哈尔滨北京天津青岛大连、成都、蓬莱、无锡、柳州、曲靖等12个城市59个单位的13万“一汽人”满怀对灾区人民的拳拳之心,投入了“抗震救灾、无私奉献”爱的洪流。截至目前,一汽员工个人捐款总额已达1434.5万元。一汽3万名共产党员踊跃交纳“特殊党费”658万元。加上一汽“333”爱心助学、都江堰建校和四川黑水县改造项目资金,一汽集团向四川灾区捐赠总额累计已达近七千万元。

  一汽集团在成都市有成都一汽公司、四川一汽丰田公司、一汽青岛汽车厂成都分厂、一汽客车成都公司、一汽(四川)专用汽车公司等五个企业。多年来一汽集团与四川省、成都市结成了战略伙伴关系,双方的合作非常愉快,未来的发展前景也十分广阔。7月5日四川一汽丰田公司在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了新工厂奠基暨开工仪式。成都一汽公司在今年内也会有扩大产能的新项目。解放卡车针对四川灾区实施了销售、备品、服务一系列优惠政策。

  一汽集团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四川省、成都市汽车工业的发展,做优秀的企业公民,为四川省、成都市的经济发展和灾后重建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方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