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四巨头结成联盟 服务中国汽车出口市场

  华晨德国的“碰撞门”,奇瑞在俄罗斯的“碰撞门”,长城在意大利的“抄袭门”,双环德国的“抄袭门”……中国自主造车企业纷纷制定出口战略,却在2年内连续遭遇安全达不到国外标准、疑似抄袭侵权事件。

  针对中国汽车企业出口屡屡碰壁的情况,9月18日,德国莱茵TüV集团(上海)有限公司、上海梅赛德斯奔驰车辆技术有限公司、伟思富奇环境试验仪器(太仓)有限公司和美国汽车进口公司在上海结成合作联盟。

联盟将从产品开发、设计、可靠性、认证等方面为中国整车厂商出口提供一条龙服务。

  “我们希望通过这种合作方式会更快地给中国厂商铺一条稍微平坦一点的路。”美国汽车进口公司高级咨询师罗杰尔·贝利表示,联盟正在跟两到三家中国厂商在进行业内的讨论。

  结成战略联盟的几家公司在业内享有盛名。上海梅赛德斯奔驰车辆技术有限公司隶属于梅赛德斯奔驰技术集团;美国汽车进口公司在北美市场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先后为丰田现代、奔驰等公司提供过服务;德国莱茵TüV集团是德国KBA交通管理当局授权公司,它的验证在欧盟成员国以及智利等国家均被接受。

  此前中国汽车企业与一些国外咨询商有过合作,但目前看来效果并不明显。罗杰尔表示,中国整车制造商出口海外的障碍,存在于包括生产、研发、分销、认证、售后服务等在内的所有环节。文化差异造成的对质量、可靠性理解的不一致,对中国企业将是一个严峻的挑战。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赛德斯 | 罗杰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