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海马大手笔疯狂扩产 60万产能为提前预留

  3年内产能近60万辆 设立财务公司意在融资———

  就像海马汽车市场部部长汤斯所说,海马最近的手笔有些大。

  本月初,海马股份发布重大投资公告称,海马将进行三项投资,即:在郑州新建15万辆轿车生产基地、在海口开工建设第三工厂、发起设立海马财务有限公司。

据粗略估算,上述项目将花去海马超过40亿元。

  “3年内,海马将拥有4至5个整车工厂、两个发动机工厂和一个变速箱工厂,产能接近60万辆”,汤斯透露。

  ●60万产能为提前预留

  作为海马股份的全资子公司——海马(郑州)汽车有限公司,其项目新增投资达14.1亿元,所需资金全部由海马自筹解决,其中大部分来自海马股份前不久公开发行的8.2亿元可转换公司债券。而海马财务亦由海马股份与其另一全资子公司——海南金盘物流共同出资,其中,海马股份以货币资金出资4.5亿元,占海马财务注册资本的90%。而海南第三工厂的投资方案仍未确定。据海马表示,设立海马财务公司的核心目的,正是为了加强企业集团内部资金集中管理,同时解决成员单位的资金需求。

  与其将可能实现的60万辆产能相比,海马汽车2010年的产销目标仅为20万辆,“我们需要将产能提前预备”,汤斯称。

  此外,海马于海外陆续投资兴建散件组装工厂的计划,也已在紧锣密鼓的谈判之中。海马去年启动的国际化战略已行至关键的一年,2007年其在南美、中东、北非、中亚等市场共销售汽车1200余辆,预计散件组装工厂将首先落户于海马最为看好的南美市场。

  ●明年发布全新A0级车

  就汤斯透露的新产品规划而言,海马并不急于向高端车型扩张。“明年,海马将继续向下延伸,发布全新平台的A0级车型,并在海口基地投产”,汤斯告诉记者。

  在形成海南、郑州两大生产基地后,后者将以微型车作为市场切入点,并逐步丰富产品序列,未来的郑州基地将为海马汽车主要的微车研发中心和生产基地。其命名为“福仕达”的首款微型轿车将于明年初上市。而前者海南基地以生产A级车为主,同时向上开发B级车、SUV。由海马在2010年投产2.0升发动机的计划可知,其B级车的投放时间至少在两年之后。

  海马为以上两大生产基地各匹配了一个发动机工厂,海南将生产1.6升及以上排量发动机,而郑州基地为1.3升和1.0升发动机。明年的A0级新车将同时搭载1.6、1.3两种规格的动力。

  此外,已亮相一年有余的海马3两厢车型,也将在年内上市。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汤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