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斯巴鲁设立生态保护基金”在京正式启动

  2008年9月23日,“斯巴鲁生态保护基金”签订成立仪式在国家林业局会议室举行。这一签订仪式的举行标志着由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与国家林业局下属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联合建立的生态保护基金正式启动。

  良好的自然环境是人类社会存在和发展的基础,而保护自然环境,维护生态平衡和生态系统的可持续发展对整个人类社会都有着重要的意义。斯巴鲁作为国际知名的汽车生产厂商,在为消费者提供高性能汽车产品的同时,还坚持追求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促进人类与环境协调发展的环保理念,愿意尽最大努力为维护生态平衡和推动环境保护工作做出贡献。

此次设立“斯巴鲁生态保护基金”即是为实现这一目标而进行的实际工作。

  “斯巴鲁生态保护基金”是由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捐资100万元作为启动资金,与国家林业局下属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联合设立的。斯巴鲁设立这一生态保护基金的目的是通过表彰在环保方面做出卓越贡献的集体和个人,结合自然保护区考察和举办讲座等手段,更为广泛地宣传环保理念,从而推动中国环保事业的发展。

  在2008年内,“斯巴鲁生态保护基金”将主要运作三个环保活动:一、设立总奖金100万元的“斯巴鲁生态保护奖”,这一奖项的设立是为了表彰为中国环保事业做出卓越贡献的集体和个人。其中集体奖项奖金55万元,设置斯巴鲁年度生态保护特别奉献奖1个、斯巴鲁生态保护奖8个和斯巴鲁生态文明学校奖5个;个人奖项奖金45万元,设置斯巴鲁保护野生动物卫士奖5个、斯巴鲁野生动物保护奖5个、斯巴鲁生态文明传播奖5个、斯巴鲁关注生态贡献奖10个和斯巴鲁生态小卫士奖10个。任何社会团体和个人均可报名申评“斯巴鲁生态保护奖”。二、举办“斯巴鲁生态环保之旅”活动,组织专家和斯巴鲁车友赴国内珍稀动物自然保护区进行考察和调研,并举办讲座宣传斯巴鲁环保理念,年内首次的“斯巴鲁生态环保之旅”将由陕西佛坪和陕西洋县两站组成。三、12月底,在上海举办“斯巴鲁之夜晚会”为生态保护奖获奖者颁奖。在本次生态保护基金签订仪式结束后,“斯巴鲁生态保护奖”的评选即开始进行,而“斯巴鲁生态环保之旅”也开始车主招募并将于9、10月间成行。

  在本次基金签订成立仪式上,国家林业局的领导在讲话中指出,斯巴鲁设立生态保护基金这一举措对环保理念的宣传有着十分积极的意义,并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同时也预祝生态保护基金组织的活动能够圆满成功。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大野圭先生也在发言中表示, 斯巴鲁一直以来都十分注重环境保护,在应用先进的环保技术和理念设计、生产汽车的同时,也愿意以设立生态保护基金等最为直接的方式为中国的环保事业出一份力。斯巴鲁还希望通过“斯巴鲁生态保护基金”的有效运作,在更大范围内树立公众的环保理念,带动更多人参与到环境保护工作中来。

  了解更多详情,请登录以下网站:

  野生动物保护协会: www.cwca.org.cn

  斯巴鲁中国有限公司: www.subaru-china.cn

  斯巴鲁汽车车友会: http://211.147.210.199/index.html

  86-10-84238861(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

   附:

  斯巴鲁生态保护奖奖项设置及评选标准

  奖项类别及设置

  第一届“斯巴鲁生态保护奖”奖金总额为人民币一百万元,奖项设置共分两个类别:

  一、斯巴鲁先进集体奖

  长期从事环境和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并对维护生态环境和野生动物保护做出重要贡献的集体。

  奖项设置:

  (1)斯巴鲁年度生态保护特别奉献奖一个——奖金人民币10万元。

  (2)斯巴鲁生态保护奖8个——奖金人民币5万元,合计40万。

  (3)斯巴鲁生态文明学校奖5个—奖金人民币1万, 合计5万元。

  二、 斯巴鲁生态保护先进个人奖

  在爱护野生动物、保护生态环境和野生动物可持续发展开发利用、传播生态文明观念等领域做出重大贡献的个人。要求经各省、市、县级协会推荐。

  奖项设置:

  (1)斯巴鲁保护野生动物卫士奖5个(公安、武警、解放军),奖金人民币2万元,合计10万元。

  (2)斯巴鲁野生动物保护奖5个(行业),奖金人民币2万元,合计10万元。

  (3)斯巴鲁生态文明传播奖5个,奖金人民币2万元,合计10万元。

  (4)斯巴鲁关注生态贡献奖10个(社会性),奖金人民币1万,合计10万元。

  (5)斯巴鲁生态小卫士奖10个,奖金人民币5,000元,合计5万元。

  参评说明:

  参评集体或个人要求结合党的十七大报告中提出关于建设生态文明的方向,紧密联系国家在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大政方针和国家林业局提出的关于“繁荣生态文化”的指示精神,有利于促进当地的生态环境保护、循环经济发展、可再生资源利用、生态文明观念传播等有利于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同时为我国自然保护区建设做出重大贡献的。

  参评集体或个人要求经由省、市、县级协会推荐,并且事迹必须是可以报告的、可以检查的、可以核实的。

  申请者需填写申请表中相应的内容,还可以提供其他辅助信息,如数据、理论、图片、照片、推荐信、媒体报道、获奖证书等。

  评审标准:

  除了需满足生态文明贡献、野生动物保护、生态文明传播及关注生态的五个评审标准外,还需从以下两个标准进行评审和考核:

  1. 参评集体或个人的贡献得到广泛认可

  要求经省、市、县级协会推荐,或提供曾经得到的其它形式的认可或奖项证书,并且参评项目必须是可以报告的、可以检查的、可以核实的。

  2. 保护生态的年限

  在时间上,参评集体和个人必须是从事保护生态时间在五年以上。并做出一定成绩,产生一定影响的。

  3. 献身与投入

  主要指参评集体和个人的精神投入以及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的投入。包括已经付出的投入和未来可预见的投入。

  评委组成

  为了保证奖项评选的权威性和公正性,将邀请对中国生态保护及野生动物保护事业贡献卓著的有关领导、专家和新闻传媒代表等,组成“斯巴鲁生态保护奖”评审委员会,全权负责该奖项的评审。

  奖金领取办法

  1. 2008年 “斯巴鲁生态保护奖”的获奖者应在自颁奖之日起的3个月内,按照双方商定的付款方式领奖,逾期未领奖者视自动弃权处理,因此造成的相关后果由获奖者承担。

  2.获奖者(个人或团体)应在领奖时提供合法、有效的账户(奖金领取者应与申请表的负责人和所属机构一致)。获奖者奖金的税务问题由获奖者本人或所属机构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办理。  

(责任编辑:高于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