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首届西藏阿里汽车集结赛 > 风光及沿途民俗

阿里“神山圣湖”有望成为西藏旅游新亮点

  新华网拉萨8月8日电(记者拉巴次仁 边巴次仁)《阿里神山圣湖旅游区总体规划》近日通过西藏相关部门审查,这意味着拥有“神山”冈仁波齐、“圣湖”玛旁雍错的阿里将有望成为西藏旅游新亮点。

  阿里神山圣湖旅游景区主题口号是“神山圣湖——洗净心灵的地方”,力争将神山圣湖旅游景区打造成世界级旅游精品景区。


  阿里地区平均海拔4500米,位于西藏西部,与拉萨相距1600公里左右。全地区总面积30多万平方公里,是喜马拉雅山脉、冈底斯山脉、喀喇昆仑山脉汇聚的地方,号称“千山之巅、万川之源”“世界屋脊的屋脊”。由于受交通条件的制约,阿里地区旅游业过去长期处于缓慢的发展状态。

  阿里地区拥有众多独特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其中最著名的莫过于被佛教、印度教等众多信教徒视为“神山”的冈仁波齐和“圣湖”玛旁雍错。每逢藏历马年,来自四川、青海、云南等地的上万名藏传佛教信徒便前来朝拜“神山”“圣湖”。

  目前,阿里地区旅游局、文物局等部门将普兰“神山”“圣湖”宗教朝觐游、札达土林观光游、古格王朝遗址访古追忆游、日土班公湖观光游等活动,作为阿里旅游的拳头产品和重点开发项目,同时正在积极将札达土林申报为国家风景名胜区。

  随着青藏铁路通车、219国道西藏段改造、阿里机场建设等交通“大环境”的改善,昔日偏远闭塞的西藏阿里地区旅游业呈现快速发展的势头,有望成为西藏旅游新的亮点。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