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前福特汽车高管加盟一汽墨西哥合资工厂

  美国汽车行业颇受尊敬的女主管之一凯瑟琳•丽哥奇(Kathleen Ligocki)日前被任命为GS(Grupo Salinas)汽车的首席执行官。这家成立不久的汽车公司已在墨西哥售出5,000辆中国一汽夏利制造的小型汽车,目前正在位于墨西哥城和瓜达拉哈拉中间的Michocoan州筹建装配厂。

丽哥奇将专于优化一汽轿车在墨西哥的发展

  丽哥奇在底特律接受采访时说她在福特的墨西哥分部担任主管多年,希望这个新工厂能成为墨西哥汽车工业一个优秀的参与者。

  一汽集团和GS于2007年达成协议,共同投资1.5亿美元,在3年内建设一个年产能10万辆的合资装配工厂。

  丽哥奇说,墨西哥法律规定,汽车制造商在墨西哥建整车厂之前首先要在当地展开销售,一汽集团符合这一要求。在西班牙语国家建厂的汽车制造商,也必须在建厂之后在当地销售车辆。

全世界只有在泰国和中国可以建造只作出口用途的工厂。

  丽哥奇透露, 一汽集团已经和华晨金杯签订出口协议,将在墨西哥销售华晨中华骏捷

  作为制造业的专家,丽哥奇说她“对于与GS制订的营销及运送合作计划感到十分兴奋”,而GS则被称为“墨西哥的沃尔玛”。 GS汽车不是通过授权的经销商来销售一汽集团的汽车,而是在GS的大卖场里,那里的财务部门将会处理车辆贷款和租赁业务。2008年8月中旬在密歇根特拉佛斯城举行的管理研讨会中,全球供应商博世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彼得·马克斯(Peter Marks)在谈到一汽集团进军墨西哥时,预测墨西哥“可能变成众多国家的小型汽车制造商的集中地,其中包括塔塔汽车$2,500的Nano小型汽车。”

  博世是Nano的主要供应商,同时也是大众汽车分布在普韦布洛和墨西哥工厂的主要供应商。据来自特拉佛斯城的报道,现代汽车正寻求在巴西建厂,生产原产印度的i10小型汽车。

  奇瑞和克莱斯勒正在研发一种小型车,并由克莱斯勒的经销商在北美出售。据克莱斯勒总裁汤姆•拉索达(Tom LaSorda)说,这款车将在年底准备就绪,其竞争对手则是正在墨西哥以每辆$6,500出售的夏利轿车。

  “如果塔塔加入进军墨西哥的队伍,我不会感到奇怪”马克斯说,“只有这样才能赶上世界汽车工业的发展”。

  一汽集团表示已经从墨西哥城得到在墨西哥生产和销售中国汽车的“绿灯”,同时也真诚的希望其他中国汽车制造商加入这个跨越大西洋的队伍中。 丽哥奇说奇瑞、吉利、长城对于我们的发展非常感兴趣,但作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我们有很大的优势。

  GS主席理查德·萨利纳斯(Ricardo Salinas)说:“丽哥奇在汽车行业有三十多年的经验,对于如何优化一汽轿车在墨西哥的发展,她有着清晰的愿景…在我们力所能及的范围内,造福于数百万需要高效运输工具的客户。”

  丽哥奇现年51岁,曾任福特汽车的副总裁,此后在塔奥汽车(Tower Automotive)任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塔奥汽车本部位于密歇根州的诺维,是世界上排名第53位的汽车供应商,车身和车架模型生产商。

  丽哥奇曾获印第安纳大学人文科学学士学位,后考取了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MBA,并获得印第安纳大学人文主义文学名誉博士学位。 (赵娜翻译)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斯勒 | 马克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