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政策新闻

湖北高速超速20%内将不罚款 须保证安全

   (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徐宏)下月起,我省对高速公路上超速20%以内的车辆不再罚款。昨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管支队公布了具体办法。

  10月1日,我省《实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正式施行。该《办法》改变了过去一律按《道路交通安全法》上限处罚的做法。

高管支队根据《办法》,制订了超速处罚标准。

  对小型车,超速20%以内的只警告,不罚款;超速20%至50%的,记3分,罚200元;超速50%至70%的,记6分,罚1000元;超速70%以上的,一律吊销驾驶证,罚款2000元。

  对大型车,超速的时速基准在小型车标准上减去10-20公里。中型以上客运车辆,只要超速50%以上,就将被吊销驾驶证、罚款2000元。

  另外,对超速20%以内不罚款,其前提是必须确保安全,免予罚款只是为了减轻驾驶员的负担,并不等于承认其合法。在夜间或恶劣天气等不良驾驶条件下,超速20%以内的仍将受罚。车辆发生交通事故时,即使超速在20%以内,仍将被视为违法,并作为事故责任认定的依据之一。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