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8巴黎车展 > 08巴黎新车资讯

树立紧凑型轿车市场设计和性能的新标杆

  动感跑车”风格的紧凑型性能轿车 • 高价值的一流设计和品质 • 欧洲市场迎来代表未来设计语言的雪佛兰全球车 • 2009年3月上市销售,拥有2.0L柴油发动机、1.6L和1.8L汽油发动机三种不同选择 全新雪佛兰Cruze科鲁兹在巴黎车展全球首发,它以激动人心的设计风格和制作工艺,在全球紧凑型轿车级别中树立了全新的标杆。

    雪佛兰Cruze科鲁兹充满动感的跑车造型创新演绎了传统三厢轿车的车型特征。它经典的前隔栅,雕塑感的肩部线条以及双座驾驶舱的内饰设计,展现出雪佛兰全新的设计语言。而这一标志性的设计风格将淋漓尽致地体现在雪佛兰未来新产品的设计中。雪佛兰Cruze科鲁兹是通用汽车以打造设计和性能紧凑型标杆车型为目标,整合全球资源开发的新一代作品。

   “我们对Cruze科鲁兹的设计目标是突破性款式设计,而不仅仅是传统意义上的演变。”通用汽车全球产品设计副总裁爱德华•威尔本说,“我们希望能够向前迈出一大步,为雪佛兰品牌在全球的产品塑造出鲜明的设计风格。” 动感设计弧形的车顶曲线一直从大幅倾斜的前风挡玻璃延伸到稍有倾斜的后车柱,以及略短的后车身等设计特征,使得这款全新的雪佛兰Cruze科鲁兹紧凑型轿车拥有了近似跑车(Coupe)的车身比例。与众不同、雕塑感极强的肩部线条从头灯一直延伸至尾灯,以及带有金领结标志的双隔栅,都将成为雪佛兰品牌全新标志性的设计符号。

    Cruze科鲁兹的轮距被刻意拉宽,前后车轮被定位在圆滑的车身的最外沿,使其拥有了比大多数主流竞争对手更宽、更加运动感的车身比例。非常紧凑、精密的车身缝隙以及精减额外装饰件,都更加突出了Cruze科鲁兹高品质和领先潮流的外型设计。立体三维的大尺寸前大灯罩覆盖了车前角,延伸至翼子板,增强了雪佛兰Cruze科鲁兹的运动感。前大灯通过特别设计的聚碳酸酯透镜,能投射出具有钻石般晶莹,闪耀的光芒,双卤素灯被完美的嵌在大灯的最佳光源点,在上下两个经典黑色的灯圈映衬下尤为突显。这种设计使其与同级别车型相比,更显档次感。棱角分明的引擎盖,与流线型的前大灯和上扬的雕塑感肩部线条遥相呼应。这种设计风格从车头一直向车尾延伸,与尾部线条和尾灯融为一体。后车厢盖尾部还设有扰流板,运动风格更为突出。

    动感、现代的外观并不是雪佛兰Cruze科鲁兹唯一吸引眼球的地方。0.31的风阻系数也非常具有竞争力,确保了良好的空气动力表现,同时提高了燃油经济性。 高品质内饰革命性的设计理念在雪佛兰Cruze科鲁兹的内饰设计上同样得到体现。传奇的克尔维特跑车上的“双座驾驶舱”的设计概念被首次应用在雪佛兰Cruze科鲁兹的车舱内部设计上。车前内饰板的设计与色彩和前排座位相呼应,同时从中央仪表盘处向两边对称延展,赋予驾驶者和乘坐者同样的驾乘体验。雪佛兰Cruze科鲁兹的内饰品质同样得到革命性的提升。高档而更具柔软触感的材质以及亚光饰条的应用,确保Cruze科鲁兹在内饰设计上的高品质,这也与简洁、运动感的外型设计互相辉映。例如,一体式的中央仪表盘,集信息娱乐系统和空气调节系统的显示和控制于一体,代替传统的框架设计,呈现出更加简洁、现代的视觉享受。主仪表盘的设计由三维数字动画模拟完成。速度计、转速计和汽油/温度表风格统一,可通过液晶屏发出白色和冰蓝色的背光照明,清晰透亮。

    宽敞的内部空间可以轻松容纳5个成年人。它可以为后排乘客提供比同级车更宽敞的大腿、头部及肩部空间。信息娱乐系统提供了丰富的功能选择,包括带有声音识别功能和7英寸地图显示器的DVD卫星导航系统,这也是雪佛兰在这一细分市场的创新。四声道和六声道音响系统可兼容MP3、IPOD和记忆棒播放功能。高端车型则配备了硬盘存储功能,可以永久存储音乐文件,在这个细分市场也属于首次应用。

    蓄积深厚的实力雪佛兰Cruze科鲁兹的突破性设计并不只是停留在表面。“车身结构、悬挂、安全配置和电气系统等关键系统是通用汽车整合全球最强的研发力量设计而成。”紧凑型轿车全球平台总监Peter Mertens说,“它是全球研发的、面向全球市场的全新车型。” 雪佛兰Cruze科鲁兹的车身结构在同级车中是最扎实的,比上一代车型刚性加强140%。这种刚性车身加上出色的NVH噪音控制系统,为雪佛兰Cruze科鲁兹出众的操控性和舒适性提供了坚实的基础。这种车身架构也能确保雪佛兰Cruze科鲁兹在欧洲、美国、韩国和中国的5星碰撞测试中获得最好的成绩。

    引擎盖下,雪佛兰Cruze科鲁兹提供的各款发动机都非常出色,除了配备5速手动变速箱,全新的6速自动变速箱的使用,也是雪佛兰在紧凑型轿车市场的首次尝试。16气门1.6升(112匹马力/82KW)和1.8升VVT汽油发动机(140匹马力/103KW)的进气和排气都应用了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带来了更强劲的动力、更少的油耗和排放。这两款发动机0-100KM/H加速时间分别为12.4S和9.8S,混合工况油耗分别为6.7L/100KM和6.8L/100KM。在道路行驶时,雪佛兰Cruze科鲁兹的优异驾驶感受与充满动感的外观相得益彰。这款车的悬挂、制动和转向系统的调教带有显著的欧洲风格,在操控灵活性和驾乘舒适性中寻找到了最佳平衡点。前悬挂为麦弗逊式,带有侧向负载缓冲减少横向的滑动摩擦。后悬挂为由扭力梁发展而来的复合式拖拽臂结构,减少了空间占用率和重量,保证了每个车型的精准调教。

    新纪元 2008年上半年雪佛兰在欧洲市场的销量增长达到23%,成为通用欧洲增长最快的主流品牌。明年3月雪佛兰Cruze科鲁兹将开始销售,这一全新产品将为品牌带来更大的成功。未来的雪佛兰产品将进一步应用和延续雪佛兰全新的设计语言,并将致力于提供高品质、高价值的产品。 “这款全球产品能在欧洲市场率先上市,我们感到很骄傲,”雪佛兰欧洲的执行总监Wayne Brannon说,“雪佛兰Cruze科鲁兹完美的体现了雪佛兰的品牌价值。它通过一流的设计、品质、材料和前卫的内外饰设计,重新定义了紧凑型轿车的概念,树立了新的标杆。”

(责任编辑:高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