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8巴黎车展 > 08巴黎新车资讯

[巴黎车展] 奥迪A1 Sportback概念车

  继奥迪A1轿车、奥迪A1三门掀背车在2007年发布之后,新的五门四座运动掀背A1在巴黎车展上发布了。它长3.99米,宽1.75米,高1.40米,轴距2.46米,比奥迪A3稍小,是奥迪家族最小的兄弟,将进入MINI Cooper所在的高档小型车市场。在外形和内饰设计上,这款概念车和奥迪A1轿车差别不大,但它的五门车身造型将令其尤其招人喜爱,这将比宝马旗下的MINI更为实用。


  奥迪A1 Sportback概念车的最大特色是它的弱混合动力系统,将提供非常经济环保的动力表现。它的核心动力是1.4升TFSI四缸发动机,这款发动机首发于奥迪A3轿车,原来的最大功率才125马力,但在新车上提高到了150马力@5500转/分,最大扭矩为240牛米@1600-4000转/分,多点喷射技术的应用,发掘了它的潜力。与之相配的是27马力的电动马达,重量约40公斤,它能在加速时提供额外的150牛米扭矩,使得这款车的加速扭矩最高达390牛米,相当于一般的3.0升发动机了。

这款概念车的百公里加速时间7.9秒,最高速度200公里/小时,百公里油耗只有3.9升,二氧化碳排放为92克/公里。

  锂离子电池组布置在车辆后部,可以使整车重量分配更为均匀,它与1.4升发动机一起工作,将动力传输给了前轮。电池组可以通过任何电源接口进行充电,它包括了自动停车/起步功能、动能回收系统,再加上纯电动模式,可以比普通汽油发动机减少30%的油耗和排放。

  奥迪A1 Sportback概念车拥有和奥迪A4一样的驾驶模式选择,可以让驾驶员提前设置一种或两种特别的传动结构、换挡特性、避震吸收等。缺省的是“efficiency(效率)”模式,在这种模式下,发动机和变速器的对油门、换挡的响应比较轻柔,是一种非常放松的驾驶方式,也能获得非常高的燃油经济性,当然排放也就非常低了。在这种模式下,奥迪的锂离子电池组可以提供最多100公里的纯电动续航里程,而且车辆的速度也不慢,可以超过100公里/小时。不过,当电池组的电量不足20%时,纯电动模式会自动中断,发动机将启动并驱动车辆。


  这款车将配备奥迪的S-Tronic双离合变速器,其本质就是大众汽车的DSG双离合变速器。它的换挡操作几乎不花费任何时间,并且还可以全自动的换挡操作,还可以利用方向盘换挡拨片手动换挡,当然,倒挡和空挡则需要利用中控台上的换挡手柄了。

  这款车的前悬挂是麦弗逊式的,后悬挂则是四连杆独立悬挂,18英寸轮辋配备了225/35 R18轮胎。它的新开发的ESP控制的前差速锁可以根据驾驶状况不同分配驱动力,提高了转向精度和方向稳定性,也提高转向时的牵引和操控表现。它的底盘调校得非常运动、灵敏,并且非常稳定、舒适,使得转弯行驶也变得充满乐趣。电控机械式方向盘带有与速度相关的转向助力系统,可以提高操控的灵敏性。它在提高转向感觉与降低路面影响上找到了一种平衡,能降低能量的消耗。

  奥迪A1 Sportback概念车的制动系统采用了大直径的制动盘,前轮的高达312毫米,并且在赛道的测试表明它们的性能突出,几乎没有热衰减。

(责任编辑:李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