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8巴黎车展 > 08巴黎新车资讯

全新奥迪S4和S4 AVANT巴黎车展全球首发

  在第78届巴黎国际汽车展上,奥迪作为全球领先的高档汽车品牌,携多款全新车型和绿色高效概念车型参展,其中全新奥迪S4、S4 AVANT和全新奥迪A4 TDI e车型概念车、奥迪A1 Sportback混合动力概念车进行了全球首发,既展现了奥迪品牌百年传承的运动基因,又以领先的绿色高效科技诠释了奥迪的环保造车理念。

全新奥迪S4 AVANT

  全新奥迪S4是全新奥迪A4的运动版,S4 AVANT则是运动版旅行轿车,它们在全新奥迪A4动感外观、完美操控和卓越品质的基础上,带来了更强劲的动力和驾驶乐趣。全新奥迪S4同样采用了前轴前移技术,使前悬大幅缩短、引擎盖和轴距变得更长。这种创新方案使得全新奥迪S4具有了更为理想的前后负重比例,大幅提高了车辆的运动性能。而新一代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系统通过主动运动差速器达到了后轮扭矩的无级不对称分配。当车辆在弯道行进时,能够将更多的扭矩分配到后轴外侧轮,有效地提高了全新奥迪S4的弯道性能。

全新奥迪S4 AVANT

  动力方面,全新奥迪S4和S4 AVANT采用了全新3.0 TFSI绿色高效发动机。作为奥迪V型6缸发动机家族中的顶级成员,3.0 TFSI发动机在动力性能和效率之间获得了完美的平衡。这款V6发动机应用了燃油直喷和机械增压技术,最大功率达245千瓦(333马力),并能在2500-4850转/分钟的宽转速区间内输出最大高达440牛•米的扭矩,使全新奥迪S4的0到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仅5.1秒(S4 AVANT为5.2秒),而平均百公里油耗仅9.7升(S4 AVANT为9.9升),比前代车型降低了26%,燃油经济性优势进一步大幅提升。

  全新奥迪S4和S4 AVANT在外观设计上更加动感,通过简洁动感的线条和完美的技术风格,给人以大气和动力强劲的印象。这两款车增配了包括日间行驶灯、18寸轻质铝合金轮毂、新型扰流器和四管排气系统在内的多项运动装备。内部多处采用铝质拉丝饰板装饰,运动型座椅配有电动腰部支撑和可伸缩腿部支撑,仪表盘则以灰色盘面搭配白色指针。这些内外部设计无不强调了全新奥迪S4车系的运动感和科技感。

  全新奥迪A4 TDI e车型和奥迪A1 Sportback两款概念车作为奥迪绿色高效模块技术的最新成果,展现了奥迪环保科技的领先优势和前瞻性。全新奥迪A4 TDI e车型概念车采用了奥迪最新柴油动力技术,这款2.0 TDI发动机的百公里油耗只有3.99升,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更低至105克,远低于尚未实施的欧V 120g/公里排放标准。奥迪A1 Sportback概念车则采用了1.4升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一个电动机的动力组合,百公里油耗3.9升,比普通汽油机车型降低了30%,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仅92克。

  此外,本届巴黎车展出现在奥迪展台上的还有刚刚在2008年莫斯科车展亮相的新奥迪RS6三厢版以及奥迪Q5 3.0TDI quattro等亮点车型,以及极具个性动感特征的奥迪A3 Cabriolet、TTS Coupé以及TT TDI Roadster等。

奥迪Q5-TDI-quattro

全新奥迪A1 Sportback混合动力概念车

全新奥迪A4-TDI-e车型概念车

  作为世界五大车展之一的巴黎车展起源于1898年,是历史上的第一个汽车展,每两年举办一届,本届巴黎车展将通过概念车、混合动力车型、生物燃料汽车、电动汽车等展现汽车环保技术领域的最新发展。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