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交通新闻

上海自选车牌今日出炉 应该多备待选号

  随着“十一”长假的结束,交警部门各服务“窗口”也开始恢复对外办公,而其中最受关注的当属上海市车辆管理所。根据新修订的公安部《机动车登记规定》,10月起市民可以自选车牌,今天9点,新规实施后的首张自编自选车牌将在上海诞生。

  日前,上海警方公布自编自选新车号牌的规则。悬挂小型汽车号牌的车辆在办理注册登记、转移登记、转入业务以及其他需要换发号牌的在用车业务时,可以采取自编自选方式进行选号;但沪C号牌、出租车、货的、私人营运、租赁车、教练车、领馆、警车等专段号牌车辆暂不实行自编自选号牌。

  今天,自编自选车牌正式投入运行,警方也专门发出提醒,对于办理自编自选号牌的地点,有上海市公安局交警总队车辆管理所机动车管理科、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和二手车交易市场等42个点近60台选号机同时进行,难免会出现心仪的号牌已被他人选用的情况,因此只有得到系统最终确认后方才有效。如果出现自编号牌被人捷足先登的情况,需再次提交备选号码,直到被确认为止。但要注意的是每台选号机限时5分钟,在此时段未完成的,或重新排队或另选机器再来。市民可多准备几个自己中意的待选号,从而可以节省选取时间。自编号牌一旦确认后不得更改,因此最好本人亲自办理,不要轻易委托他人。

  另外,号牌资源非常充足,警方建议市民不要在实施初期集中到各上牌点办理,以免引起不必要的“拥堵”现象。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