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汽车用车知识

自驾归来 美容保养“面子工程”少不了

    十一长假,相信有不少成都市民选择了自驾远游,一路跋山涉水体验各路风情。旅程归来,少不了要做个SPA或足底按摩放松放松,不过别忘了给同样疲惫的爱车做一次全面保养,让爱车也精神抖擞,和你一起重新进入城市生活。
  

  A 洗澡 全车来个大扫除   

  重要指数:★★★★

  长途跋涉,爱车不免浑身上下都是尘土。浑身的尘土,除了影响美观外,还可能增加车身静电对灰尘的吸附,甚至会损害爱车漆面。所以,自驾归来后需要给爱车进行大扫除,让整车保持清洁。

  B 美容  “面子工程”少不了

  重要指数:★★★★  

  自驾游途中,由于对路面的不熟,或者一些路面状况较差,可能导致车辆的外部产生刮伤、撞凹,特别是在前保险杠的位置。如果油漆破损到已经能看到下层底漆的颜色,就需要警惕了。一般来说,保险杠、后视镜这些部位是塑料件,不会生锈,如果面积很小,补不补漆倒也无所谓。如果是刮到车身的钢板的话就不能小视了,一定要及时处理。

  C 腹部保养 底盘维护很重要

  重要指数:★★★★★ 

  行驶中有异响,方向盘抖动,甚至车辆的停放地方会出现油渍等现象,说明底盘可能受损,这是安全隐患,应赶快维护保养。如果经常自驾出游,不妨去做个专业的底盘防锈护理,或者喷上涂料做一次底盘装甲,这可以抗酸抗碱和防腐蚀,有效防止外界有害物质对底盘的侵袭。

  D 足部按摩 备用轮胎别忽视

  重要指数:★★★★★  

  一般经过长途行驶后,我们可以先目视检查一下磨损标记,看看四条轮胎是否有极限磨损。如果四条轮胎的花纹和磨损标记都没有问题,而且行驶起来也没有跑偏或异常抖动,那就可以继续放心地用车了。如果在旅途中使用了备胎,千万不要把它当作常用胎一样长时间使用,要尽快把备胎用正常的轮胎替换下来。备用轮胎使用频率较少,摩擦系数、地面附着力、气压与常用轮胎都不同,长时间使用会对制动系统、转向系统及悬挂系统产生一定的影响,给行车安全带来极大隐患。

  E 预防渗油 汽车伤胃可吃不消

  重要指数:★★★★  

  自驾游行驶的路况,不可能都像城市里那样平坦宽敞,一些比较偏远地区的路况还比较艰难,而长期在城市道路行驶的驾驶员缺乏在这些路面上的驾驶经验,可能会出现挂伤的情况,如果这些伤害造成了渗漏机油的情况,必须立即解决。简单的排放标准问题,只要用专业的检测仪器消除故障码就可以了,但如果是三元催化器或氧传感器已经严重中毒,那就要更换部分配件了。

  F 肠胃畅通 机油、冷却液尤其重要

  重要指数:★★★

  除此之外,还要对刹车、进风口或进风格栅、各类机油、发动机、地毡等部位进行检查和保养,让爱车保持最佳状态。

  检查机油、冷却液等汽车的肠胃润滑剂,是最简单但又最有必要的,长途旅行之后,汽车的机油、冷却液往往损耗很大,如果缺少应及时补充,再加上自驾游行程比较长,发动机连日的高温工作可能会使机油变质,因此最好更换发动机机油和新滤芯。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