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巴菲特18亿港元入股比亚迪 投资中国市场

  近来在美国市场频频出手的巴菲特将目光瞄准了中国。巴菲特旗下的中美能源控股公司日前以18亿港元认购了比亚迪10%的股份,并表示这是投资中国市场的开始。

  双方达成的收购协议显示,中美能源控股公司以每股8港元的价格认购其2.25亿股股份,约占比亚迪本次配售后10%的股份,交易总金额约为18亿港元(相当于2.3亿美元),中美能源控股公司主席戴维•索科尔将出任比亚迪的非执行董事。

  在9月29日于香港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戴维•索科尔表示,投资比亚迪是进军中国市场的开始,他们一直在跟踪中国的优质项目,并期待有更深更广的合作。对于是否会扩大对比亚迪的投资比例,戴维•索科尔称,这将视合作的情况决定。他还透露,未来公司将会在太阳能、风能等新能源领域寻求优质项目。

  比亚迪公司总裁王传福表示,巴菲特的入股将给公司的品牌推广带来重大影响,可以加速电动汽车的研发和推广,尤其是在北美市场。此外,随着收购资金的到位,公司的负债会减少、现金流会增加,相应的毛利也会增加。但他表示,今年的资本开支会相对维持于年初制定的计划,不会改变。

  受收购消息刺激,比亚迪股份和比亚迪电子在香港股市表现强劲。从宣布收购之日算起,在短短的四个交易日内,比亚迪股份股价上涨60%,由收购前的每股8元多最高涨至16元多,旗下子公司比亚迪电子股价更是上涨100%多。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菲特 | 戴维 | 科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