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自编车牌号码首日 车主上网“抢”牌号

  昨日8时起,“福建公安交警机动车号牌号码网上自主编号系统”正式对外开放,市民可以上网自主编选车牌号。系统刚启用几分钟,就有500多名车主上网编选车牌号。

  近万个车牌号任你编

  根据公安部新修订的《机动车登记规定》,今年10月1日以后,机动车所有人可通过计算机公开自动选择或自行编排的方式选取机动车号牌号码。

但由于这一日子适逢国庆长假,因此,我市自编机动车牌号的时间定在了10月6日。市民可登录八闽交警网,给爱车选择个好“身份证”号。

  “可供自主编选的机动车车牌号码有近万个。”市交警支队车管科的陈警官说,此次网上公布的我市车牌号段是闽C××××A,“×”代表数字,从闽C0001A至闽C9999A,近1万个。市民可在这个号段中自编喜爱的车牌号。

  陈警官说,自主编号系统适用于申请新车注册登记、用车转移登记的非营运的小型轿车,车身长度小于6米且核定载客人数少于或等于9人的载客汽车,以及车身长度小于或等于6米且总质量小于4.5吨的载货汽车(不包括三轮汽车及低速货车)。

  一部车只能自编一次

  开放首日,市交警支队车管科特地在办证大厅设了3台可上互联网的电脑供市民上网编车牌号。李先生上网为自己的爱车编了一个车牌号为“闽C5959A”,但是当他到车管所号牌号码确认窗口打印号牌号码确认单时,工作人员告诉他网上自主编号时车辆的购置税发票号码填错了,李先生网上所编的车牌号无效。无奈,他只好采用计算机自动选号方式“十选一”选定号牌号码。

  据了解,根据编号流程,一部车辆只允许自编号牌一次,选定号牌号码后,凭选号单或申请机动车登记的相关材料在三个工作日内(不包括选号当日,节假日除外)到车管所号牌号码确认窗口打印号牌号码确认单,并办理机动车登记业务。逾期所选的号牌号码无效,机动车所有人只能到车管所采用计算机自动选号方式“十选一”选定号牌号码了。

  陈警官提醒市民,网上自编号牌要按照“号牌自编系统”中的提示,完整、真实、准确录入机动车所有人信息和机动车相关信息。如录入的信息与实际资料不相符,所选的号牌号码无效,车主只能到车管所“十选一”定号码了。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