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爱车保养

开车外出旅游 自驾游归来话爱车保养

  假期调整后的第一个7天长假,不少车主选择了开车外出旅游。专家建议车主们一定要为经历过远行的车辆做一次全方位的节后检修保养。

  由于长途跋涉,车辆轮胎磨损较快,胎面受伤的机会也较多,回来后应查看轮胎的磨损程度以及表面有无扎钉、裂纹、鼓包等。

在崎岖路面行驶过的车辆,还应进行定位及平衡检查。

  其次,节后归来,先要给爱车“洗个澡”,清洗后漆面上的一些刮痕、磨损等就会显露出来,如果车主不及时妥善处理,这些伤痕会逐渐扩大、深入。此外,检查车辆底盘不可少,因为底盘的损伤会进一步威胁到其他机件的正常使用。

  最后,提醒广大车主,“十一”出游高峰过后,节后车辆检测维修的热潮又来临了,车主一定要安排好时间,最好提前预约,以免排队耽误时间。针对目前车辆保养的拥挤现象,魏工建议广大车主提前预约,以节省时间。同时,如果车辆需要理赔,不如在高峰期先定损再维修。如果车辆在出游途中没有出现重大问题,车主不妨再等一段时间到站检测,以错过维修高峰期。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