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每日汽车话题 > 用车话题

汽油柴油价格再上调 对出行会有何影响?

今天零时左右,望京一加油站工作人员在更换价牌。

  昨天,市政府发布通知,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关于调整成品油价格的通知》,自今天零时起,本市汽、柴油标准品零售基准价格每吨分别提高200元和290元。其中,93号汽油最高零售价为每升6.37元。

  根据中石化、中石油等加油站调整后的价牌,市民普遍使用的93号汽油零售价每升6.37元,相比原来的6.20元/升,上涨0.17元。

  97号汽油,调整价格后每升售价6.78元,上涨0.18元;0号柴油售价6.50元,上涨0.27元;-10号柴油,售价6.89元,上涨0.28元。

  而90号汽油、-20号和-35号柴油调整后的价格分别为每升5.96元、7.21元和7.48元。

  上述价格,为中石化、中石油加油站报价,北京大部分加油站为他们两家所拥有,而其他民营和中外合资加油站一般会和他们两家的价格完全相同,只有3-4家加油站会便宜每升5-10分钱。

油价再次上涨对出行有何影响?
正方
不会有太大影响,此次油价上涨0.17元,上涨幅度并不大,不会太大加重人们的用车负担,对用车不会有太大影响。
反方
有影响,国际油价下挫,而国内油价逆势增长,加之停车费增长、道路限行等政策,将极大影响人们驾车出行。

  市政府发布的通知称,为减轻成品油价格调整对公益性行业的影响,政府将对农、林、城市公交、农村客运、出租等行业给予财政补贴。

  本市自今年3月1日起实施欧四汽、柴油质量标准,空气质量得到明显改善,为在北京成功举办一届绿色奥运创造了有利条件。为补偿生产欧四标准汽、柴油增加的成本,经国家发改委批准,本市实施欧四标准汽、柴油成本补偿提价。

  汽油涨价情况一览

  涨幅 涨价后

  90#汽油0.16元 5.96元

  93#汽油0.17元 6.37元

  97#汽油0.18元 6.78元

  加油站排队现象不明显

  昨晚9点,记者走访多家加油站后发现,排队等待加油的汽车仅较平时稍多,没有因排队加油而造成交通拥堵的情况出现。

  昨晚8点左右,朝阳区白家庄中国石化加油站等候加油的车较多,排起约50米的车龙,有工作人员在入口处指挥车辆进入。近半数司机表示,自己从朋友处听说汽油要涨价,特意赶来加油,但还有部分司机对于涨价一事不知情。

  该加油站站长称,并未接到汽油涨价的通知,排队等候加油的汽车虽然较平时稍多,但也属正常范围。

  晚9点,三元桥中国石化加油站排队等候加油的车逐渐多起来,但同样未堵塞交通。 本报记者 周宇

  上班族每月多花20多元

  家住广渠门的白领安先生在三元桥附近上班,每天开车上下班。

  安先生开的车是思迪,加的是93号汽油,每个月油钱800多元。之前每升价格6.20元,现在每升又多花0.17元,这么算下来每月油钱又要多开支20多元。

  尽管这是个小数目,但他说,前面6月油价刚刚上调了一次,上次93号油每升涨了0.86元。本报记者 张艳

  车主收到短信后赶来加油

  昨晚7时,记者来到了位于天宁寺附近的中石化加油站,来这里排队加油的车辆已排出了加油站,大约有20余辆车,还不断有出租车和一些社会车辆开来准备加油。一位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他6点多接到了一条短信,说油价又要涨,但没在意;6点半又接到一个在媒体工作的朋友的电话,这才赶紧找到这个就近的加油站来加满油。“油涨价,我们出租车司机的成本肯定要涨,每升涨将近两毛钱的话,我一天就要多出将近4块钱了。”宋师傅说。

  对于油价的上调,加油站的工作人员当时表示,并没有接到油价要在凌晨上涨的通知,加油站的储备充足,可以满足顾客的需要。 

  的哥每月多支出100多元

  开出租车的王师傅感触更大,他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刚刚经过一个加油站,看到很多人加油,就知道又要涨价了。”王师傅说,自己总是加93号汽油,因为90号汽油在北京市区已经很难看到了,平常一天下来是150元左右的油钱,一个月下来总要5000元左右的油钱,涨价后,一个月的油钱又得多出100多元。 本报记者张艳

  

(责任编辑:白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