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长安铃木已停产奥拓 新奥拓年底国外首产

  长安铃木终于下定决心痛斩奥拓。在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长安铃木副总经理王惟证实,奥拓早在7月底已全部停产。

  痛斩奥拓

  “十一”前,长安铃木宣布正式推出两款限量版新车———天语SX4“悦享”限量版和雨燕秋季限量版,前者售价在10.28~11.28万元之间,后者则在8.28~9.98万元之间。在成都车展期间,王惟首次对外证实,其旗下的奥拓已经正式停产,目前厂里仍积压有约5000辆的库存车,预计年内就将消化完毕。另外,长安铃木已经生产了足够的零部件,可以保证奥拓车主们10年内维修的备件供应。

天语SX4两厢

  由于价格低廉,长安铃木生产的奥拓一直是国内微型车市场的代表车型,在二三线城市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但由于多年来长安铃木一直未对该款产品进行更新,其排放仅能达到国Ⅱ标准,因此随着更高的排放标准逐渐在国内大型城市实施,奥拓的市场空间也越来越小,导致销量不断萎缩,最终长安铃木决定对其停产。

  渠道变革

  据长安铃木内部人士透露,停产奥拓还有基于提升整个销售体系水准的考虑。由于长安铃木经销商网络长期销售奥拓、羚羊等低端产品,营销和服务体系基本都是围绕奥拓和羚羊来设定,被形容为“始终停留在卖微面的水平上”。

  在长安铃木引进了雨燕和天语SX4两款产品、且产品逐渐向高端迈进的同时,其销售网络却没有同步提升,这成为制约长安铃木进一步扩展的瓶颈。王惟曾自曝家丑说,长安铃木拥有600多个销售终端,其中包括137个4S店,300多个一级经销商,但以前单店销量在全国厂家和品牌中位居倒数第一。

  因此王惟近年来一直在进行渠道变革,通过翻修店面、加大渠道整合力度、导入铃木进口车等方式来改进销售渠道。要进一步改变渠道落后的局面,停产低端的奥拓成为必然选择。

雨燕
铃木雨燕5门版
雨燕
铃木雨燕5门版
雨燕
铃木雨燕5门版
雨燕
铃木雨燕5门版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