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交通新闻

新车牌:自选川A33S33 "十万选一"第一号


  市民昨日通过网上自主编号选择了298个车号,其中79辆成功安装号牌

  昨日早上,成都车管所小车上牌“十万选一”模式正式启动。市民李江燕女士在家里通过互联网第一个进入选号池,并选走了她自编的车号:川A33S33。

  两小时搞定自主编号车牌

  李女士刚买了一辆白色雅阁轿车,得知车牌号可以“十万选一”之后,昨天一大早就坐在电脑前,等待网络系统正式开通。她想了很久,最终决定:“我喜欢3,看能不能选到33*33。

” 早上9:01,李女士点击进入交警总队网站www.scjj.gov.cn。按照网页提示,车架号、识别代码、发票号……李女士一步步点击、输入。或许有些紧张,她在输入过程中出现过三次失误。第一次,把车架号填错了,好在及时发现。第二次失误,在填写自编车号第三位字母时,没有将键盘输入切换到大写模式,造成没有查询到相应车牌。第三次失误,是在填完了车牌号后,忘记选择购买保险。据介绍,车主可以选择不同保险公司购买保险,但必须选择购买保险后,才能完成车牌号选择。

  李女士的运气不错,上午9时06分,她成功选择到了“33S33”,而且还成功预约了昨天上午的办理时间。惊喜之中,李女士连忙开车前往车管所。确定车号、缴费、验车……10点过,她领到了行驶证。随后她把车开到蓝灵集团,11点15分,正式领取、安装了车牌。从选号、办手续到最后安装好车牌,包括路上耽搁的时间,李女士总共花了两个小时。

  车管所“十选一”遇冷

  不过,车管所的服务大厅里则冷清了许多。记者在服务大厅看到,以前不断滚动车牌号的电子显示屏上,显示的内容不再是具体的车牌号,而是“今日小型汽车待选号牌号段”,下面列着共12个号段:川A**J**,川A**K**……川A**Y**,川A**Z**。

  自助选号区内里,除了导办小姐外,人也很少。要隔好几分钟,才能看到一位步履匆匆的车主,拿着一大摞资料来扫描选号。一位男车主还不知道可以在网上“十万选一”,他在车管所的电脑选号系统“十选一”,结果都不理想。他一边叹气,一边选了“川A82741”,但在确认前又返回页面重新挑中了“川A83357”,才满意地离开。

  截至昨日下午5时,成都市车管所共发出小车牌561个,通过网上自主编号选择的车号有298个。在298个自主编号的新车中,有79辆新车成功安装了号牌。民警说,昨天自主编号的整体流程都很正常,但李女士所犯的三个失误,也是昨天不少车主在网上自主编号时发生的普遍问题。 记者 李东阳 摄影 陈羽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