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豪华车市由于库存压力 频现“零利率”

  虽有消减库存苦衷,却对贷款购车并不敏感的豪华车消费群体创造了一种全新理财方式

  在今年汽车消费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豪华车品牌纷纷不约而同地推出低息、免息的贷款购车方式以吸引更多的消费者,并希望能够在所剩不多的几个月时间内拼尽全力完成“冲刺”。

  豪车齐推免息贷款购车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日前对外宣布,即日起到11月30日止,将在全国19个城市、36家宝马授权经销商处推行BMW“零利率”购车方案。该计划涵盖BMW320i和BMW523Li的国产全系列车型。消费者首付30%或40%的全额车款,剩余车款在24或36个月中还清,且无需支付任何利息费用,即能提前开上宝马。

  无独有偶,9月1日,北京奔驰在国产C200K标准型上市的同时,也推出了针对C级轿车的“低息低首付”购车金融个贷方案。依据此方案,消费者只需支付最低为25%的首付金额。9月2日,北京奔驰又针对旗舰入门车型S300推出了零利率分期购车促销活动,分为首付车款30%与首付车款40%两种,在18个月至24个月分期付清。

  而其他豪车品牌也推出了各种低息购车方案。克莱斯勒汽车中国销售公司宣布,从9月1日起至10月31日,凡在此期间购买原装进口Jeep指南者或跨界车道奇酷搏的消费者,均可享受最长达30个月的“0利息”分期付款计划。雷克萨斯IS300也曾在7月推出首付30%的预付款且完成提车,免除前12个月贷款利息的优惠活动。

  “零利率”频现源于库存压力

  不可否认,推出低息、免息贷款购车方案旨在扩大豪华车的市场份额。但是仔细分析不难看到推出低息、免息贷款购车方案的都是这些品牌中销量增长不太理想的车型。

  相关统计数据显示,2008年上半年宝马共向中国大陆客户交付新车28766辆,同比去年增长25%。但其中销量的主要增长来自进口车,而国产宝马3系、5系增幅仅6.8%。因此不难理解华晨宝马针对推出BMW320i和BMW523Li的国产全系列车型零利率贷款购车方案的原因。

  2008年上半年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销量再创新高,达到18000辆,同比2007年增幅52%。但是S300的销量一直不佳,而今年3月15日开始投放市场的另一款国产奔驰新C级除了在上市的首月售出450辆新车,取得了较为不错的开局之后,接下来的几个月销量却不升反降。为此,奔驰也选择了借汽车金融促销。

  贷款购车是一种新的理财方式

  在重庆宝盛展厅里,一位正在听销售人员介绍宝马523Li的马先生是一广告公司老总,他本来打算购买宝马320i,但到了店里得知有了零利率购车计划,就想一步到位直接购买523Li。他告诉记者,为了更好进行资金周转,保证现金流量,他不愿一次性将资金投在汽车上。

  BMW授权经销商重庆宝盛汽车的相关负责人说,“此次推出免息贷款方式,对销售的促进作用会更大,甚至可以吸引一些中级车的消费人群。”

  北京奔驰在重庆的两家经销商告诉记者,国产奔驰E级车的“低息购车和免息升级”个人贷款购车方式推行了约1个多月,9月份通过这种贷款方式购买国产奔驰E级车的用户约占该级别车型全部销量的25%。

  

(责任编辑:贺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