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二手车 > 二手车市场

“吉利号牌”失宠 二手豪车跌价数十万

  10月1日新规实施 过户须换牌 牌照自选 6、8尾号车不再抢手 号贩子也断了生意———

  本报讯 二手车过户须重上牌照,新车主可自选车牌。10月1日开始实施的新《机动车登记规定》,好牌照的二手豪车跌价数十万元,让以代拍吉利车牌“谋生”的号贩子们没了饭碗。

  吉利号牌二手车跌价

  消费者杜先生告诉记者,9月份,他在花乡二手车市场看上一辆大众途锐轿车,依照车况,价格应该在63万元左右,但由于这辆车的车牌尾号是4个“6”,车贩子张口就叫100万元。“昨天我再去看的时候,价格一下子就下来了。”杜先生说,昨天,他在市场发现这辆车还没卖出去,最后以64万元跟车贩子成交。

  记者上午从花乡二手车市场了解到,一些车牌尾数为“6”或“8”的所谓吉祥号车,在卖出时往往价格都高于实际价值,而现在都开始回归正常价格。

  这一点,在大排量豪华车的交易上体现的尤为普遍。以一辆老款的奔驰S500来说,价值在30万至50万元之间,但如果加上“京A8”的叠号车牌,卖到100万元不成问题,而现在则回归到了合理价位。

  北京旧机动车交易市场总监王萌表示,“二手车过户不带牌”政策的实施,彻底堵死了二手车卖家借号牌牟利的道路,促使二手车价格回归正常。车牌尾号为“6”、“8”的二手车价格眼下跟其他尾号的二手车没什么区别了。

  车号贩子失业

  “5000块钱,包您尾号是‘6’或‘8’,拍不下来不收您钱!”以往,在十八里店车管总所门前,有一批数十人的号贩子长期盘踞。单双号限行的日子里,他们更是拍胸脯保证花2000块钱就可以保证双号或单号,要是肯花几万块钱,京A牌照的双号车都能给办来。

  今天上午,记者在车管总所门前的停车场看到,以往的号贩子少了近一半,“业务范围”也缩减到安装牌架等“小儿科”的活计上。“以前差不多每天都能赶上拍号的生意,赶上手气壮,一个车牌收上几千块钱根本没问题。”一位号贩子说,从10月6日自主选号开始后,已经没有车主找他们拍号了,收入来源少了大半,很多人甚至想转行了。

  新规链接

  新的 《机动车登记规定》第十九条对申请转移登记的车辆做了如下规定:

  现机动车所有人住所在车辆管理所管辖区域内的,车辆管理所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一日内,确认机动车,核对车辆识别代号拓印膜,审查提交的证明、凭证,收回号牌、行驶证,确定新的机动车号牌号码,在机动车登记证书上签注转移事项,重新核发号牌、行驶证和检验合格标志。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