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特殊日期变车牌 西安市民热衷自选号牌

    记者昨日从西安市车管所了解到,9月份西安市车管所汽车挂牌量达到6970辆,其中采用“自选”方法发放机动车号牌3206副,采用“五选一”方法发放号牌1528副,“自选”号牌发放数量是“五选一”的两倍多。

  年轻车主偏爱“自选”号牌

    自9月12日开始发放“自选”号牌到30日短短19天内,“自选”号牌的发放数量达到3206副,且多是年轻的私家车主采用这种形式。由于用车性质的不同,一些公务用车、微型面包车挂牌时仍然采用“五选一”的选号方式。

  9月底刚买了一辆中华轿车的张先生昨天一大早来到车管所给新车挂牌,他告诉记者,自己比较热衷于“自选”号牌的选号方式,早就为新车想好了号码,用的是妻子的生日,这样不仅表达了自己对妻子的爱意,而且记起来也很容易,像过去被大家疯狂追捧的8和6这些吉祥数字,其实也没有太大的实际意义。而李女士和丈夫显然也抱有同样的想法,他们采用自己宝宝的生日为自己的爱车编写了汽车号牌。

  与这些追求个性的车主不同的是,在西安做生意的王先生采用了“五选一”的选号方式。他说,如果挂“自选”车牌的话,还得等候十来天才能办妥所有手续,而自己平时又比较忙,为一个“自选”车牌等上这么久实在不划算,自己用嘛,怎么方便怎么来。

  给单位办理机动车号牌的张先生表示,采用“自选”方式挑选汽车号牌后,多缴纳5元临时车牌费用就不说了,但临时号牌只限定在西安市区内使用且使用有效期又特别短,万一单位有个紧急事情需要去外地,那多么不方便。

  在采访中记者感觉到,年轻车主一般比较注重个性,为了心仪的车牌不在乎多等上十来天甚至更长的时间;而购买商用车或年纪较大的车主一般比较看重实际,采用“五选一”的选号方法还是相对较多。

  “自选”容量大 “抢注”可能小

  西安市车管所车管处副处长耿银安表示,近期车管所按照“五选一”的方式发放的机动车号牌大多以陕AMP、陕AMQ、陕AML打头。而“自选”车牌的容量很大,按照陕A123A4(三个数字,一个字母,再加一个数字的排号规律)可发放24万副号牌,而现在才发放出3000多副,可供广大车主选择的余地很大,车主不用担心自己设想好的号牌被别人“抢注”。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