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政策新闻

北京小排量汽车将减税费 建议征拥堵费

  市政协委员支招后奥运交通管理 市交通发展研究中心负责人表示

  小排量汽车税费有望优惠

  本报讯(记者李艾)昨天,市政协召开“巩固奥运成果、推动科学发展”研讨会,讨论奥运后的交通和环境问题。市交通发展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将制定政策,减免小排量汽车的税费。

委员们建议,应在中心城区实行交通限行、适时征收拥堵费。

  建议调控新增汽车总量

  市政协委员、市交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郭继孚的调研显示,到2012年北京将新增200万辆私人小汽车,全市道路容量增加将近一倍。由此需新增停车面积60平方公里,相当于二环内面积。同时,每年至少增加12.8亿升的燃油消耗。因此,郭继孚建议采用新增机动车总量调控办法,来控制小汽车的无限制增加。

  同时,中心城区拥堵严重的道路应采取单双号限行等管理措施,必要时可在中心城区实施道路拥堵收费进行管理。

  小排量汽车将减税费

  数据显示,奥运会期间工地停工、部分机动车停驶等措施使北京市可吸入颗粒物的浓度下降了50%左右。市政协委员、市交通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李昕表示,明年,北京黄标车将全部清出六环路。城市建设、生活运输等都将组建“绿色车队”。同时,还将制定车船税、养路费等减免政策,减免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天然气车和小排量汽车的税费,鼓励市民购买和使用低排放的环保型车辆。

  公交专用道哪堵哪加

  北京需要加大公共交通网络建设力度。昨天,郭继孚建议,打造快速通勤系统,打破常规建立公交专用道路网。“较为拥堵的老旧区域,公交专用道的建设远远达不到。”他表示,应该在快速路、放射道路和特别拥挤的道路上设置公交专用道,提高通勤时间公交车速,使早晚高峰市民选择公共交通更便捷。郭继孚说:“哪里拥堵,就在哪里建公交专用道。而不是哪里宽敞哪里建。”

  此外,按目前人口增长速度,北京每年至少还应新增两条地铁线。

  (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记者: 李艾

正方
反方
该征收,好政策,支持,将来出行会更方便快捷了。 不该征收,一旦征收只会增加车主的用车成本,底层百姓会感到今不如昔,不公平。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继孚 | 李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