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金狐谍 > 国内谍照

内饰继承马6风格 详解奔腾B50路试谍照

  今年北京车展期间,一汽轿车正式对外公布奔腾的产品族谱,明确了一汽奔腾轿车既定的产品规划和未来的战略导向。据内部人士介绍,一汽奔腾将以'B'为产品系列标识,按照车型由小到大划分为3系、5系、7系和9系等具体的产品系列,分别以30、50、70和90等标识表示。例如,现款奔腾产品称为'奔腾B70',而传闻中的B50即为小奔腾,官方对其的上市日期一直不敢明确。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近日,搜狐汽车独家获得了小奔腾的路试谍照,虽然有部分伪装,还是可以看出此次露脸的小奔腾与北京车展上亮相的"官方宣传版"已相差无几。而量产车型的内饰细节则是国内首次曝光,与目前在售的奔腾和马6依然脱离不了关系。




  小奔腾B50外观--更加紧凑更加动感

  外观设计方面,小奔腾可以说是奔腾的简约版本。小奔腾的车身造型与奔腾如出一辙,贯穿前后门把手的腰线使其充满了肌肉感,车门底部的另一条侧线则使整体车身显得更加协调。


  尾灯方面,小奔腾一改奔腾中规中距的造型,尾灯的侧部一直延伸至腰线,与尾部侧线配合得恰到好处。笔者查找了很多和一汽相关的车型,发现奔腾的尾灯设计是"原创"的,实属自主品牌里一件值得为之骄傲的事情!




  肌肉感的车身和"不安分"的尾灯配合让奔腾B50比奔腾显得更年轻。与北京车展上亮相的小奔腾一样,此次捕获的小奔腾路试谍照中的轮毂显得比较时尚,更适合于家用。这也契合了小奔腾的市场定位和目标客户群的喜好。


  另外,从谍照中可看出,小奔腾的侧门车窗玻璃与奔腾基本保持一致,说明小奔腾车身上部及顶棚所采用的模具与奔腾是一样的。这将最大化地减少生产成本,使小奔腾更具竞争力。

  小奔腾B50内饰--来自马6和奔腾的集成体

  从路试车的内饰谍照中可以推断,此款小奔腾应为手动豪华型。与之前车展亮相过的官方版本不同,此次搜狐汽车独家获得的小奔腾内饰中可以清晰地看见马自达的"海鸥Logo",说明小奔腾与马6还是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方向盘并没有和车展的四幅式一样,而是采用与马6通用的多功能方向盘,空调造型也大致和马6差不多,三个圆形出风口显得简洁大气。

奔腾B50车展时内饰图

奔腾B70内饰图

  不过,既然是叫"小奔腾",除了外观整体流线与奔腾差不多外,小奔腾的仪表板造型基本延续了奔腾的风格,控制面板和奔腾保持一致可以增加零部件的共用率,不仅减少产品部的设计工作,还能节约采购成本,一举两得。

B50谍照内饰 "海鸥Logo"


  据知情人士透漏,和奔腾"模仿"马自达6不大相同的是,小奔腾更多是学习利用二者整套成熟的体系,包括外观造型、动力总成、内饰风格等。

  市场前景--售价预计9万-11万

  据搜狐汽车了解,这款基于马自达6平台上的新款车型定位要低于奔腾B70,主攻竞争激励的紧凑型中级车市场。另外,小奔腾在动力匹配上将主打来自马自达6的2.0L发动机和新宝来的1.6L发动机,与之配合的是消费者都熟悉的6速手自一体以及5速手动变速箱。


  有消息称,该车售价预计在9万-11万区间,主要对手锁定伊兰特、花冠、凯越等经济紧凑型三厢车。由此看来,与奔腾主打中高端相配合,小奔腾将主打经济型,在底盘外观尺寸基本一样的情况下,小奔腾的配置或许不会太令您满意。还有,据说这款车型要延期到明年初才能上市。

  综合来看,奔腾B50在外观、内饰方面还是有不少优势的,动力也许是这款车的不足之一。作为一款自主品牌车型,凭借出色的性价比,小奔腾能否延续奔腾的成功呢,让我们试目以待!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

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责任编辑:李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