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丰田“NBA关怀活动”四川成都体现爱心

  带着友善的笑容,B·J·阿姆斯特朗(B.J.Armstrong)步入了成都体育中心西南广场。这位NBA传奇巨星的到来,顿时引发了早已聚集在此地近800名小学生的欢呼和尖叫。在接下来的“篮球教室”活动中,阿姆斯特朗专门为孩子们讲解了篮球规则,并传授了篮球技巧。

历经汶川大地震之后,灾区的孩子们已经很久没有像现在这样雀跃过了。

  当天的主角,当然并非只有耀眼的阿姆斯特朗一人。绵绵阴雨中,孩子们纷纷簇拥着丰田中国总代表服部悦雄以及相关高层人员要求拍照留影,相信这样一幕场景是对此次“丰田NBA关怀活动”的最好肯定。作为NBA中国赛事的官方赞助商,丰田中国与NBA当天共同捐赠了200个篮球,10套篮球架,希望以此为灾区小学在体育设施方面的重建工作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赈灾是一个长期过程”

  当轰轰烈烈的赈灾活动随着时间推移在各大企业之间逐渐淡化的时候,丰田中国的此番举动可谓是一份执着的坚持。

  据悉,自汶川大地震发生之后,丰田集团整体已经累计捐助了约3000万元的善款和物质。同时,作为今后中长期的重建支援活动之一,丰田中国已经在9月宣布向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捐赠100万元人民币,用于在四川省地震灾区开展千场电影免费放映的公益活动,针对灾区人民的震后心理展开救援。

  “赈灾是一个长期持续的过程,我们会以一个负责任的企业公民身份坚持做下去。今后,我们还计划通过移动图书馆的设置、扩大丰田助学金在灾区高校的援助力度等活动,为灾区人民提供一系列精神支持。”服部悦雄公开许下了丰田在中国的承诺。

  丰田中国公关部牛煜向记者补充说道:“抗震救灾应该分为物质援助与心理援助两个方面,而灾难的阴影,尤其是对孩子们的影响是不可能通过前期的物质援助消除掉的,这也是丰田中国在灾区开展一系列心理救援活动的主要原因。”至于这些活动的周期和经费预算,牛煜表示并没有固定的结点和估计,丰田中国将尽自己所能履行企业的公民义务。

  “公益并不影响常规营销”

  “考虑到地震的影响,成都成为丰田NBA关怀活动启动的首站,接下来,我们的活动还将面向广州北京天津长春4个城市的贫困小学及孩子们。”当天的捐赠仪式上,服部悦雄这样说道。

  换句话说,在丰田中国所进行的公益活动中,赈灾只是其中的一个重要方面,而又不可否认的是,所有在中国开展事业的企业,尤其是跨国企业阵营中,丰田中国包括旗下的合资企业,都是履行“企业责任”的出色代表,其对中国消费者的把握以及对营销的理解,多让竞争对手自叹不如。公益行为在为社会谋福利的同时,已经成为丰田在华加大品牌宣传力度的重要助推器。

  丰田中国执行副总经理野崎松寿坦言,此次丰田NBA关怀活动,就是考虑到篮球运动在中国民众中的广泛普及,与NBA合作无疑将深化丰田品牌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形象;而牛煜也做出解释,之所以将关怀活动接下来的地点选择在广州、北京、天津和长春4个城市,也是考虑到丰田在华的布局,“在这几个地方,都设有丰田的厂区,只有将我们拥有的资源最大程度地利用,才能发挥公益活动最优的社会效应。”

  每一项公益活动的开展,都意味着支付庞大的费用开支,但牛煜表示这并不会影响企业常规的营销行为。之前,广州丰田曾取消战略车型雅力士的下线庆典活动,将庆典活动经费200万元捐助灾区,这让某些言论认为,雅力士目前市场销量不佳也源于上市宣传工作不到位所致。“企业常规营销的费用不会因为公益活动而打乱,这是一项循序渐进的长期工作,暂时的市场表现是会受一些不可预计的客观因素所影响,但并不代表最终的营销结果。丰田力争成为被认可的优秀企业公民,也会按照既定规划和市场现状调整营销工作。”牛煜如此说道。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姆斯特朗 | 牛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