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皮卡阵营出“捷达” 中兴旗舰口碑赢市场

  依照惯例,国庆前后又迎来皮卡销售的一个小高峰,但与往年不同的是,在油价高企、且极可能继续暴涨的心理预期下,向以“粗犷”为特征的皮卡采购,今年悄然开始向经济、耐用的转身。记者走访汽车销售店看到,很多人都表示,油价太高,负担太重,买车是为了小生意用,现在全球金融危机的消息不断,生意也不好做,省钱更关键。

  在此背景下,一些经得过市场考验的成熟车型,以其沉淀下来的口碑,真正征服了用户的心。其中中兴旗舰就是典型例证。

  中兴汽车4S店杨经理告诉记者,国庆期间前来咨询、购买旗舰系列皮卡的顾客,都是经朋友推荐对该车型感兴趣的。据了解,中兴旗舰皮卡百公里油耗5.5升,相当于每公里花费只有0.33元,是一款典型的“节油先锋”。

  记者在4S店见到的旗舰皮卡购买者都认为其性价比超高。定价于49900-53900元的中兴旗舰,包括汽油、柴油版逾10种车型,更有中双、大双多种选择,满足多样载物需求。“无论哪款车,都具备底盘成熟、皮实耐用的特点。”4S店杨经理说,中兴旗舰系列有3大“耐用法宝”:一,柴油皮卡采用四达SD4W55A发动机,引进奥地利AVL、德国FEV公司的先进柴油机技术,装配德国博世小压力室喷油嘴,改善燃油燃烧质量,发动机油耗同比降低8%以上;二,采用了全新加强型底盘,双横臂扭杆弹簧前独立悬架,变截面高弹性钢板弹簧后悬架,具高承载能力;三,旗舰系列都通过了20万公里满载可靠性试验,保证其经久耐用性。难怪,以载货、营业工具为主要用途的皮卡用户戏称其为“挣钱工具”。

  权威人士指出,旗舰皮卡身上体现出很多“捷达”的特质:除了省油、性价比高、注重技术品质、其A8型号的车身设计还获国家外观专利等等,其拥有的用户口碑与维修网点也堪比“皮卡中的捷达”。

  记者了解到,截至2008年上半年,中兴旗舰皮卡海内外的市场保有量已经超过30万辆。对注重实际的皮卡用户来说,口碑是购买决策中的关键要素,30万辆的数字必然是建立在一个更为广泛的口碑传递基础上的。对于皮卡市场上也能出现轿车类中“捷达”这样的产品,业内人士指出,这是一个比捷达更难得的奇迹,因为皮卡产品所要求的标准整体上是低于轿车的。另外,中兴在国内外建立了完善的汽车营销服务体系,仅国内就有300多家各级经销商、450家服务站。在此基础上,中兴旗舰皮卡或将成为捷达一样维修便捷的典型车型,规模效应让养护费用有可靠的保障,车主使用成本大大降低。

  与所有出色的轿车产品都具备强大的企业平台一样,中兴以“皮卡王国”为明确的战略部署,为旗舰成为“皮卡中的捷达”提供了必备条件。作为自主品牌的代表之一,中兴汽车在皮卡领域拥有国内、国外2个里程碑式的“第一”:是国内第一辆皮卡的诞生地;更值得一提的是,2003年中兴专业人员到国外协助外商装配车辆,标志了中国皮卡技术正式走出国门、在国际市场展开与洋品牌竞争的第一步。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