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政策新闻

同日限行车申请变更车牌开始 收费115元

  从今日起,北京市机动车开始试行按尾号停驶的限行管理措施。北京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昨日表示,拥有同组和相同限制尾号机动车的单位和个人、家庭可以开始向车管所申请变更车辆号牌。变更收取牌证工本费115元(号牌100元/副,行驶证15元/个)。

同时,持有自动挡驾驶证的左下肢残疾驾驶人可申领专用通行证。

  交管部门表示,考虑到变更机动车号牌实施初期,群众需求及办理量较大,将优先为个人车辆办理变更手续。具体安排为:对个人、夫妻、同一家庭的,从即日起开始办理机动车号牌变更;单位的机动车办理变更号牌时间则从10月25日开始。办理的截止日期均为2009年4月10日。具体办理时间为周一至周五8:30-16:30;周六、日9:00-16:00。办理地点为机动车所有人根据身份证记载的地址,或者根据机动车行驶证记载的地址,到所属车管分所申请变更号牌业务。

  此次变更号牌采用“十选一”方式确定号牌号码,号牌资源使用现有的资源库,城区“京M”,郊区“京Y”。交管部门表示,考虑到自编自选方式选取号牌号码目前正处于试运行初期,仅限于新车注册登记。同时,自编自选号牌需要单独制作,周期长,制作工艺复杂,目前还不具备集中、大量制作变更所需自编号牌的能力。另外,此次变更号牌主要解决群众出行受限制的问题,目前“十选一”选号系统可以满足群众需求,且可以当场领取号牌,方便群众出行需求。

  相关新闻

  北京公交运力今起增10%

  随着机动车新限行措施的实施,北京的公共交通运力从今日起将增加10%,日增车约2000辆,日增发车约1.5万次。

  市交通委副主任周正宇透露,34条奥运专线中的10条作为常规线路保存下来,其早班车时间由8时提前至6时。夜班公交车的线路由原来的12条增至15条,新增线路主要分布在南城和西北地区。同时,城区通往8个远郊区县的公交车延长运营半个小时,“9”字头公交车的城区线路也将末班车时间延后。另外,北京将加密线网覆盖,大力推进公交专用道设置、构建快速公交网络,广渠路、蒲黄榆路、成寿寺路等3条快速路将加快建设进度。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