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政策新闻

自编个性"五选一"便捷 车牌号我该怎样选

  目前车管所发放号牌时,车主可按照“自编”与“五选一”两种方式选号。当“自编”号牌中的1、2、3位数字分别为同一数字、依次为连号被抢注完后,“自编”号牌将失去诱人的一面;而在“五选一”放号规律中,依然可挑选到三位数字相同、连续或168、369之类的号牌。

那么,采用哪种方式选号牌更好一些呢?记者采访了西

  安市车管所相关负责人及部分车主。

  ■选“自编”不急用车能等待

  车主王向东告诉记者,他很喜欢“自编”号牌,但西安的“自编”号牌与北京、上海比起来受限制太多了,这种“自编”模式有24万个号牌资源,在西安发3年才能发完。两年之后,靓号越来越少,新车主还会热衷于目前这种“自编”号牌模式吗?

  王向东说,如果西安的“自编”号牌模式,能像北京那样采取多种排列组合规律,车主选择个性化号牌的几率才会加大。

  另外,西安市机动车号牌厂现有生产能力有限,“自编”号牌车主不能及时领取号牌,往往需要等待三五天甚至更长时间。在未领取“自编”号牌前,还得为机动车办理临时牌照,临时牌照的使用区域和有效期都有严格的限制,给车主的出行带来不便。

  所以,要选到一个心仪的“自编”号牌,一定要有心理准备,如果急于用车,最好采用“五选一”;如果要彰显个性,那么,不妨等一等。

  ■“五选一”抽到“吉祥数字”靠运气

  挑选号牌时,不是所有人采用“五选一”的方式,都能选到888之类的“豹子”号、168之类的“一路发”、369之类的“朝上走”,多数人凭借的完全是个人的运气。但在及时领取号牌、办结新车挂牌、上路等各项手续方面,无疑要优于“自编”号牌。

  车主胡哲运气不错,采用“五选一”的选号方式,抽取了陕AM×007的号牌。他告诉记者,他看到“自编”选号需要排队等候,还不知自己所需的“吉祥数字”还有没有,就采用传统的“五选一”方式选了号,没想到自己竟抽到了007,能抽到这个号码全凭运气。

  运气是一方面,采用“五选一”选号时,也要了解各车管所近期的发号规律。某汽车服务公司赵军告诉记者,及时了解郭杜、城北、城西、城东的“五选一”放号规律,也可选到自己期望的号牌或与其接近的号牌。通常城东、城西、城北每次只放100个号码,这个规律好掌握,而郭杜一次放1000个号码,规律有些不好掌握,若想抽取心仪号牌,需要关注车管所每日号牌的发放情况。本报记者 王文凯

  本周“五选一”号段多为6、8、9打头

  本报讯(记者 王文凯)记者从西安市各车管所了解到,本周“五选一”发放机动车号牌方式,陕AMP、陕AMQ打头的号牌继续发放,同时发放陕ALH900到陕ALH999、陕ALM600到陕ALM699、陕ALM800到陕ALM999间的号段。

  据悉,自西安市“自编”号牌发放一月以来,以陕A123A1为规律的号段中,6、8、9、007、168、518等一些大家认为的“吉祥数字”已被抢注。而“五选一”发号方式中,本周多为6、8、9打头的数字。

  按照“五选一”的发号方式,西安市郭杜车管所本周继续发放以陕AMP、陕AMQ打头的机动车号牌。据郭杜车管所车管科科长郭邦介绍,自9月12日西安市开始发放“自编”机动车号牌后,郭杜车管所“五选一”先后发放了陕AMP、陕AMQ近2000个号牌,但1/3的车主选用了“自编”号牌,因此,陕AMP、陕AMQ的号段中依然有很多人们眼中的“吉祥数字”。

  自西安市开始发放“自编”号牌后,西安市城东、城西、城北三个车管分所,“五选一”发号方式也受到了广大车主的冷落。据西安市城东车管所所长阎易介绍,“自编”号牌开始启用后,“五选一”的发号方式受到冷遇,东所每天“自编”号牌能发放60副左右,而“五选一”每天只能发放20副左右。按照上周的发号情况,本周东所“五选一”发号方式,将出现陕ALH900到陕ALH999间号段。据记者了解,本周北所“五选一”发号方式,将出现陕ALM800到陕ALM999间的号段;西所“五选一”发号方式,将出现陕ALM600到陕ALM699间的号段。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杜 | 王文凯 | 王向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