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新”不再是刺激汽车销售的“利器”

  “上市即加价几万元销售”、“连续数月热销”、“提车排队,等待几个月甚至半年”……这些都是以往经常在受消费者关注度高的新车身上发生的现象。“新”就是抢手,就代表热销,就代表加价。但是,眼下车市中的情况已经发生了变化。虽然今年初第八代雅阁加价几万元销售的情景仍然历历在目,但经过了半年的冷清,车市中的情况已经悄然发生了变化,“新”的力量正在逐渐减弱。

“新”还能成为刺激购车的“利器”吗?
正方
能,消费者的消费心理仍然是以“新”为主,尤其是年轻消费者,新车新款型更会吸引他们的购车欲望。
反方
不能,消费者买车并不只追求外形,价格更是左右消费者选车的因素,消费者不会简单的因为新车而为其高价买账。

  记者调查发现,眼下雅力士在二级经销商处有1.2万元的优惠,而在9月下旬时的优惠幅度更高;在亚市广州本田的经销商处,新飞度优惠5000-6000元,且据该经销商透露,年底冲量时,至少还会有2000-3000元的空间可降;此外,一位长安福特的销售人员私下向记者透露,厂家要求“理论上不能让利优惠”的两厢福克斯,如果现在下单购买,也能“至少便宜几千元”……

  “总体来说,今年整体购买力不行,特别是9月,大多数经销商都已经放出了最大的限度促销。

在大幅度优惠的刺激下,新车已经很难再靠一个‘新’字加价。消费者也很实在地在‘新’与实惠间选择后者。”一位市场人士告诉记者,大批车型的不断降价和频繁的新车上市冲击了“新车效应”,眼下新车已经不再具有以往的吸引力,“经销商们也明白了这个道理,不再指望靠新车加价获取高利润”。

  针对眼下市场上新车频繁降价的实际情况,市场人士提醒消费者,现在的新车很难再扛住高价格,如果有中意的车型,可以选择适度等待几天再出手购买,“很可能会获得很多意外的收获与价格上的实惠”。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