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解决高速爆胎危害 同济教授签名倡导BMBS

  12日,旨在普及“预防高速爆胎”大型汽车安全行驶系列活动走进了第二站——上海,上万人通过游戏、图展、现身说法、专家解答等形式认识到了高速爆胎的危害性,并纷纷表示希望能彻底解决高速爆胎危害的中国汽车安全技术BMBS早日全面上市。同济大学汽车学院教授李理光亲临现场,签名倡导BMBS技术早日成为国家汽车安全标准。


  图一 李理光教授签名倡导BMBS技术

  


图二 李理光教授讲述爆胎亲身经历

  据了解,BMBS即爆胎监测与安全控制技术,被业内称为继ABS、安全气囊、安全带之后的“第四次安全技术革命”,由中国汽车自主品牌吉利发起并告破,而最早匹配这一安全技术的吉利汽车也被称成为了不怕爆胎的汽车。它最大亮点就是以智能监控系统代替人脑反应,在驾驶员遭遇爆胎反应过来之前,BMBS系统自动接管车辆,代替驾驶员实施行车制动,从而达到降低和化解爆胎风险的目的。

  据现场发放的安全行车调查统计表显示,这些参与者中的有车族或多或少的遭遇过高速爆胎,他们认为高速爆胎对生命有着巨大的威胁,但往往又无计可施。这些车主表示愿意为吉利这项自主技术买单,他们希望BMBS技术不仅要在轿车上普及,更要普及到客车、卡车这些爆胎高风险的大型机动车上。

  曾经亲身经历高速爆胎的同济大学汽车学院教授李理光就谈到,高速爆胎后,一个细微的修正动作都可能被扩大很多倍,汽车根本不在自己控制之内,非常的无力,造成的惨剧国内外也是无计其数。李理光表示,从2006年开始就在国际性的汽车电子安全会议上了解到BMBS技术,当时在大会的主题报告中被中科院院士郭孔辉重点介绍,后来一直关吉利BMBS技术,甚至了解到在底特律车展上,在汽车巨头面前这项技术也站住了脚跟。李理光认为,安全、节能环保是消费者关注的三大主题,而安全尤其被重视,它直接关系到消费者的生命安全,从这个方面来说BMBS技术很容易被大家接受,将迎来一个巨大的市场。同时,他表示,“吉利能在这么短时间内把这项技术应用到汽车上非常了不起,BMBS技术的告破也让我们看到了中国汽车企业的自主已经进入更高领域的技术上的自主,如果BMBS技术加以推广,并成为行业标准的话,对人类生命安全将是一个重大贡献。”


  图三 活动现场

  在活动现场,主办方还向大家普及了“安全行车”、“轮胎防爆胎”等行车安全知识。现场汽车安全专家一再提醒,在高速上遇到爆胎绝对不可以紧急刹车,安全的做法是紧紧拉住方向盘,保持车辆的直线行驶,轻点刹车,让车辆减速,然后控制车辆慢慢向道路右侧靠边停车。

  据了解,这项汽车安全防爆普及活动还将在南京济南北京广州等全地陆续开展。


  图四 即将上市的吉利熊猫受到强烈关注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理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