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深入挖掘奔腾的内涵 解密两点核心竞争力

  中秋小长假,携友人出游,在成南高速上“遭遇”了一辆奔腾,几番“搏斗”后也没能拉开太大的距离,朋友笑言自家的“合资车”与“自主合资车”还真是差不多。这不禁引发了笔者的思索,像奔腾这样的车型,究竟在哪些方面体现了其内涵与核心竞争力呢?我们进行了如下挖掘:

  竞争力之一:借鉴平台与适度创新Vs.低购买成本

  由于平台相同,因此,性能方面奔腾新马6的悬挂、传动等系统几乎一样,车身整体结构也和新马6相同,这就使得奔腾在操控、舒适、安全等方面和新马6拥有近乎等同的品质。

不过,人们却一直因为“58%的马6技术”而对奔腾的自主提出异议,但从另一方面讲,那就是奔腾实现的42%原创还是有可取之处的:

  比如奔腾对来自马自达6平台的3H车身进行了进一步的加强,使得其在极限静压测试中承载了5.987吨的超大重量,已超过自身重量的4.1倍,而国家安全标准只要求达到1.5倍而已,这也是为何奔腾能够比大多数自主品牌得分高,在C-NCAP中获得四星的原因之一吧。显然,这种适度创新满足了目前消费者中崇尚安全的购车理念。另外,奔腾来自大师乔治亚罗所设计的外形也是可圈可点。这42%原创还带来了一大好处是成本更低,相应的顾客购买成本也更低,相比马自达6,奔腾基本上要便宜2万元左右,相比其他售价高达17万以上的同级别合资车型,其价格优势就更明显了,而这种价格上的较大落差也正是奔腾的核心竞争力之一。

  竞争力之二:高配置与适度的科技含量Vs.低养护成本

  奔腾的配置相比同级别车型可说丰富,如牵引力控制系统(TCS)、动态稳定控制系统(DSC)等应有尽有,而在08款奔腾上又进行了18项重大技术升级和改进,采用了集成操控CAN、安全CAN、舒适CAN于一体的全息智控系统(TiCS)相比老款最高增值达2.3万元。奔腾采用了科技含量较高的6速手动变速箱和五档手自一体式变速箱,而凯美瑞的自动变速箱只有四挡。档位越多匹配越细,燃油经济性越高,奔腾6MT借此在2007中国汽车节油群英会2.0L手动组别的比赛中,以惊人的3.98L百公里油耗夺冠。

  “买车容易养车难”,养车中的一大支出当属保养、维修费用。从9月1日奔腾“金钥匙”开启,永久性下调其备件备品价格,平均降幅达到30%之多。这种低养护成本也就成为了奔腾的另一竞争力。

  实惠、实在、低调而不凡,这种内涵值得深入挖掘。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