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乘客超载200% 女子巧妙报警截客车(图)

  10月15日凌晨,单县的栾女士带着3岁的孩子乘长途客车前往烟台,准备从烟台转乘船赶往大连,令栾女士没想到的是,从济南上了济青高速公路南线后,这辆核载36人的客车竟拉了108人,车厢内稀薄的空气使得孩子哭闹不止。因为司机不肯停车,栾女士又不敢打电话报警,只好给远在大连的老公发了短信,随后,栾女士的老公拨打长途电话向济青高速公路南线黄岛交警大队报警,最终将这辆超员达200%的长途客车截获。

  前往烟台坐上超载车

  据家住单县的栾女士说,她常年在大连打工,前几天回到了单县老家,10月15日凌晨,她带着3岁的孩子坐上了一辆长途客车,准备到烟台后再乘船返回大连。“我上车的时候才知道车里挤满了乘客。”但是为了及时赶回大连,栾女士和孩子只好上了车。据栾女士介绍,这辆大客车在路上一直拉人,一路摇晃着行驶了7个多小时,等大客车在济南上了济青高速公路南线时,核载36人的车上已经拉了100多人。

“我和3岁的孩子一直挤在卧铺车的上层。”栾女士告诉记者,车里挤得满满的,她的卧铺上也坐着两名乘客,使得她和孩子根本无法入睡,尤其孩子在这样有限的空间里更是憋得难受。

  怕出意外向丈夫“报警”

  “除了孩子哭闹外,当时有些乘客确实担心一些人的行车安全。”栾女士告诉记者,当时看着孩子哭闹,她心里也异常焦急。车里有乘客表示让司机停车,下去喘气后再上车。但车在高速公路行驶,司机根本不敢停车。这引起很多乘客的不满。

  栾女士想向警方报警,又担心因此遭到司机报复,可是不报警又担心孩子在如此憋闷的情况下出现意外,万般无奈,栾女士只好一边哄孩子一边给远在大连的老公发短信,表示车在高速公路上,车里乘客太多,希望他尽快报警,以保障自己和孩子的安全。

  栾女士的老公接到短信后,通过信息台查询了济青高速公路南线黄岛交警大队的电话,并向警方报警。

  凌晨4时40分,民警接到报警电话后,在济青高速公路44公里处发现了这辆大客车,当时,该车正在高速公路上缓慢行驶,民警立即驱车上前,示意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车上乘客竟超载200%

  “车门打开的一瞬间,我们大吃一惊,车里的人满满的。”一名民警告诉记者,车里没有一丝空隙,上层的乘客几乎是脚踏着下层乘客的头。民警仔细询问驾驶员得知,这辆车上的乘客是打算到烟台,然后坐船到大连的。由于乘客太多,客车车主心想反正超一个也是超,还不如超个痛快赚个痛快,索性连车上的售票员都省了。司机还承认,自己当时考虑夜晚行车不会有交警查,所以侥幸超载上路。

  经民警清点,该车核载36人,实载108人,超员200%。随后,民警按规定对该车驾驶员处以罚款2000元、记12分的处罚,并强制该车驾驶员将车上的乘客分流。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