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钢油价格持下降 汽车制造商轻度“减负”

  石油和钢铁等原材料价格的持续下跌,令汽车业暂时缓了一口气。“如果钢铁价格一直这样下跌,那明年整体采购价格就会更优惠一些。”厂商人士表示。当然,原材料价格的下降只是部分地减轻了汽车制造商们的压力。

  10月14日,来自《我的钢铁》的最新消息,全球钢材价格继续下跌。

北欧冷轧板卷出厂参考价下滑22欧元/吨;在南欧,冷卷和热镀锌板的价格大幅下滑,薄板的平均交货期延长;在中东,扁平材需求今年可能不会恢复,主因是面对高的港口库存,没有人愿意大量订货。

  受金融危机影响,石油需求进一步萎缩,导致油价从150美元的神坛跌至如今的80美元。

  汽车制造商们曙光乍现?大众汽车中国投资公司有关人士表示,“钢铁、石油等原材料价格的下降,对汽车市场而言是有利的信息。今年以来,汽车成本一直令我们备感压力,而国内的汽车价格又无法水涨船高。”东风日产市场部杨嵩则表示,今年上半年钢材价格的上涨,使中高级车的单车成本上升了10%左右。

  “最大的好处要到明年签采购合同时才会显现出来。”上海通用公关部人士告诉记者,“这属于大型采购范畴,厂家一般在年初就与钢铁提供商签订全年合同。如果钢铁价格一直在下跌,那明年估计整体价格就会更优惠一些。”

  今年以来,中国的汽车制造商们一直在苦苦支撑。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显示,9月份,国内乘用车销售55.28万辆,同比下降1.44%,这是今年下半年以来连续第二个月出现同比下降,8月份乘用车销量较上年同期下降了6.34%。

  不管怎样,在艰难车市中,原材料价格的下降,是少数令人振奋的新闻之一。

  然而,来自上海大众的一位汽车经销商指出,当前车市的困境并非仅是成本增加造成的。消费者信心受到打击,没有大宗消费方面的意愿才是问题的关键。当大众的购买力下降,产量下降,单车制造成本会上升。

  来自美国的AAA汽车俱乐部提供的数据同样表明,汽油价格虽然从7月中旬时的最高值下降了大约11%,但是许多计划购买汽车的客户仍然打算推迟购买时间。

  “另外,从技术角度来看,汽车成本越来越多地局限于电子方面。所以,油价只是一个重要参考,并没有什么决定性的意义。”德尔福汽车电子公司的专家表示。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