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伊地知英己:日本禁止私人用户购买财产

  2008年10月15日,2009中国汽车市场影响因素研讨会隆重召开,就2008年中国汽车工业在连续几年的快速发展下出现增长放缓的迹象,受经济大环境和各项政策的影响,汽车产业面临新的发展课题,2009年汽车产业将如何发展,将受到哪些因素的影响,如何应对2009年各种经济环境变化和政策的制约将是行业共同需要研讨和面对的问题。会议的几位专家的观点看法如下:


日本业界代表 伊地知英己

  我是来自日本大使馆的伊地知英己,我下面讲话需要翻译请大家谅解。

  刚才清华大学的史教授谈到东京在交通管理方面可能有与北京不同的做法,下面我想就东京的做法乃至日本的做法做一个简单的介绍。

  在日本对交通管理方面有一个因素,我想应该谈到,日本人非常重视环境问题,对环境问题非常敏感,日本的所有措施从环境开始的。关于汽车的尾气排放方面,日本阶段性的引进一些比较严密的管制的措施,从明年2009年开始将会实施世界上最为严格的限制措施。

  关于这些尾气排放的限制措施尤其在东京、大阪尤其受到严格控制的,所有销售的汽车必须满足尾气排放的要求才能够上市销售。比如说东京这样的城市,如果限制这样的不符合要求的车辆销售的话,可能有一些车辆会在周边县去买到东京使用,为了防止这种情况东京采取的一些相关措施。另外政府从税制方面对那些满足要求比较好的汽车减免税费,在日本买车要付税,在饱有阶段要付税,对油耗比较好的车辆可以享受到比较优惠的税收的措施。

  另外对利用一些比较环保的燃料的车客车或者是货车政府会有相应的补贴。这些措施表面上看来都是从环保方面采取的措施,但是从结构讲因为这些措施出台有一些不符合规定的车被淘汰,换成比较环保的新车。从结果上来讲,促进的一些油耗比较低而且比较环保的车在道路上行驶。另外作为交通拥堵的措施,日本也在提倡地铁和公共汽车的利用。就跟北京在逐步完善地铁建设一样,日本的地铁也是得到的很大程度的完善,跟北京不一样的可能是地面铁道网东京比较完善。关于停车费这个方面,刚才大家都谈到了很多建议,在此介绍一下有可能是日本很独特的一种做法,日本买车的时候如果说在买车的地铁两公里范围内如果没有停车场的话不能买。

  所以在东京使用的车到别的周边的县去注册登陆这样的情况受到限制的,如果在北京实施的话也是一样,在北京使用但是到河北去登记牌照为了防止这个出台这样的措施。所以在东京使用的汽车的话必须在东京上牌照。

  最后一点我谈一下关于总量控制的话题,在日本从来没有实施过总量控制的措施。因为购买汽车的话属于购买财产的行为,禁止私人用户购买是违反宪法的,所以日本从来没有实施过总量控制。所以日本在购买汽车销售汽车这个环节是没有设置过限制的,而是使用阶段,环保阶段提出一些措施。为了缓解交通拥堵,日本也配套实施了其他的措施,比如限制通行时间和通行地点。这些措施并没有直接的去抑制车本身的数量,但是间接起大缓解交通拥堵的效果。北京目前要采取总量控制的传闻,对于这样的传闻我作为一个日本人不好发表太多的评论,但是我在这里可以向大家介绍日本在这方面采取的一些环保的限制措施。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王雅南)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