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汽车用品市场论坛 环保天然成未来趋势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24日08:32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作者:解元利

    以往爱车一族在选购汽车装饰品的时候,大都只是注重产品的舒适性与美观性,环保往往被忽略掉,但目前这种情况正在悄然改变。“买完新车后,很多车主都会买来竹炭包等用以清除车内异味,让车内空气更加健康、环保

但他们在选购汽车坐垫时却经常会忽视环保问题,由于选购的汽车坐垫不环保,给车辆带来了新的污染源。”河南亿通公司总经理助理崔率山表示。

  郑州龙马汽车用品有限公司裴建伟同样认为:“80后、90后消费群更加注重简洁、环保、天然,这也将成为这一市场未来消费的大趋势,目前,很多消费者在选购这类产品时,大都要闻一闻是否有异味。”

  汽车座套时装化

  常言道:“人靠衣裳马靠鞍”,在汽车内装饰中,汽车座套、坐垫是相当显著的一部分,对汽车整体的装饰风格有非常大的影响。现如今,座套已发展到丝绒、棉纺、化纤等各种面料,花式种类也非常丰富,功能款式趋向家居化、装饰化,“量身定做”的概念也已在市场上流行开来。

  在郑州通祥高级椅套生产商总经理张晓看来,座套作为内饰产品中的后起之秀,正以汽车“时装”的形式进入车饰市场及车主的意识中。

  张晓表示,汽车座套已经由最初的保持座面清洁的功能,发展到现如今的汽车“时装”功能,要表达出车主的心意、体现出车主的情趣。“以前人们一般一个座套要用很久,而现在人们换座套像换衣服,不同季节换不同的座套,一年要换两次、三次甚至更多,在色泽、花型、工艺上更加要求美观、大方,未来汽车‘座套时装化’的概念将会越来越流行。”

  同样是汽车座套、坐垫生产商的河南郑佰祥车饰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敬臣也认为,汽车座套、坐垫作为最基本的汽车用品,随着近几年汽车保有量的迅速攀升,这一市场每年的增长率都在30%以上。“目前这一市场的消费特点是:公商务用车要求座套、坐垫在花色、款式上以简单大方、实用为主,私家车则追求个性、时尚化。在材质上都更加讲求环保、舒适。”

  脚垫更注重安全性

  汽车脚垫是一种实用汽车用品,能有效起到防水、防尘的作用,适合雨水多和寒冷天气使用,也是很多车主在买车后必备的汽车装饰用品。然而,这样一个小物品却容易被车主忽视保养和使用安全。前段时间某品牌汽车发生的“脚垫门”事件,就让人们不得不关注到脚垫的安全问题。

  广州车邦汽车用品制造有限公司的沈建鸿表示,脚垫的主要作用是解决车内绒面地板的清洁,车邦旗下产品采用了新材质设计,除具有一般脚垫的特征之外,特别注重对于脚垫安全性的关注。未来脚垫的发展方向是更注重安全性、舒适性、易打理等。

  “脚垫产品质量低劣的,因为版型不准确、设计不科学、生产不专业等原因,在使用过程中比较常见的问题是容易‘走位’,因此而引发的驾驶安全事故屡有发生。3D立体脚垫新推出的带‘飞碟锁’卡扣的设计,确保了脚垫不‘走位’,不会卡住油门或刹车踏板的正常操作。”3D福卡专用型车踏垫河南总经销辛海峰表示,随着汽车市场的成长及消费者意识的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车主对于汽车脚垫的选购也会越来越重视质感与安全性。

  汽车坐垫趋于保健

  汽车坐垫作为置于座椅之上、用于提高座椅舒适性和耐磨性的一种装饰,近几年来,越来越受到车主朋友的喜爱,产品从质地到式样也愈加丰富多样。琳琅满目的各种坐垫满足了不同车主的各种需求。近年来,汽车坐垫在原有的基础上又逐步增加了保健、按摩、消除疲劳等多种功能。

  “开车一族,久坐所造成的健康危害十分突出,这使得汽车坐垫的保健功能也越来越为人们所关注。”郑州蓝海汽车用品商行王菲表示,目前他们公司推出一款会吹风带按摩功能的保健坐垫,不仅能从背部、臀部吹出凉风,避免背部和臀部出汗潮湿,还有按摩功能,能缓解驾车疲劳等。

  此外,参加汽车座套、坐垫、脚垫的厂商代表也表示,在目前坐垫市场分为夏凉垫、冬毛垫传统产品的基础上,近年来,市场上又出现了一种四季皆宜的四季坐垫,这种坐垫由于采用了新的织布技术,具有柔软舒适、通风、透气性好、阻燃、防静电等多种优点,无需随季节更换,适合一年四季使用,正日益获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这也将是未来坐垫市场的一大发展趋势。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