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在美召回 国内版丰田脚垫不会卡油门踏板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27日07:15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王溪

  脚垫可能滑动影响刹车 丰田在美召回380万辆车 中国市场所售尺寸有差别———

  本报讯 因前排脚垫可能会发生脱落,妨碍油门操作引发事故等原因,日本丰田汽车公司昨日在美国市场召回380万辆汽车

  今天上午,记者从丰田(中国)了解到,由于座椅脚垫的规格不同,召回车型暂不涉及中国市场。

  自明年起,丰田将免费为今年9月后在美国境内召回的380万辆问题汽车更换油门踏板,这是迄今为止北美市场发生的最大规模的汽车召回案。

  此前,丰田公司宣称,这些汽车可能因前排(驾驶员)处的脚垫“向前滑动并卡住油门”而引发“只能加速不能刹车”的严重事故

  从明年1月开始,丰田将让经销商缩短油门踏板长度,同时开发新的油门踏板以替换有问题的油门踏板。新的油门踏板将于明年4月开始供应。

  据悉,被召回汽车涉及七个车型,而凯美瑞普锐斯以及雷克萨斯ES350车型在中国市场均有销售。

  今天上午,记者致电3家广汽丰田雷克萨斯4S店,销售人员表示,早上已接到车主电话咨询召回事件,但公司尚未下达任何通知,应该不会召回

  随后,记者在汽车之家、易车会、爱卡等汽车论坛上发现,自一周前有媒体报道“油门踏板”事件后,就有丰田车主在凯美瑞等车友会的版块里发帖讨论,并引发很多网友关注。大家争论的焦点是:中国在售车型的油门踏板是否与北美市场的车型一致?如果油门踏板规格相同,中国的车型就也应召回

  今天上午,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公关宣传部企业公关课课长牛煜先生向记者表示,油门踏板的长度并不是关键问题,中国市场上销售的车型,其前排座椅脚垫的尺寸和规格与北美市场车型不同,因此不会发生脚垫卡住油门踏板的情况,因此不在召回范围之列。

  相关提醒

  比原厂脚垫问题更为严重的是车主们购车后自行添置的脚垫。友福汽车工作人员吕浩成提醒车主应正确安装脚垫:

  1.脚垫的厚度不要太厚,以免造成油门、刹车和离合器踏板无法踩到底的情况。

  2.很多脚垫下方配有小圆孔,可以在座椅下面的小铁钩或凸起的圆钉处加以固定。

(责任编辑:陈昊)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