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错把油门当刹车 海归在小区撞死1人伤12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06日10:14
来源:东方早报

事发地临沂五村社区服务中心前仍留血迹。早报见习记者 王浩然 图

事故过程示意图

“苏K 6G445”肇事车。IC 图 赵佳峰 制图


  昨天清晨,浦东新区临沂路381弄临沂五村的居民们和往常一样在小区中悠闲地聊天、买早点,令所有人没有想到的是,一场飞来横祸从天而降——早晨7时50分左右,一辆牌照为“苏K6G445”的银灰色GOL轿车在小区内失控,疯狂飞驶近百米,连续撞击路边行人,当场造成13人受伤。

  早报记者了解到,事故发生之后,伤者全部被送往仁济医院接受治疗,截至记者昨晚11时截稿,已有1名伤者不幸身亡,另有2人伤势较重,其余10名轻微伤者中的部分已经回家休息。

  事发后,上海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徐麟,上海市委副秘书长、浦东新区区长姜樑,浦东新区副区长陆鸣到仁济医院看望了受伤人员。

  车辆失控一路冲出去

  当早报记者赶到临沂路381弄小区时,看到地面上仍留有大量斑驳血迹,肇事司机已被警方带走,但现场依然滞留着大量惊魂未定的小区居民,讨论着不久之前触目惊心的瞬间。

  记者获悉,事故发生的原因是肇事者唐某误将油门当作刹车,从而导致车辆失控,接连撞击路边行人。据目击者张先生回忆,事发时,唐某独自驾驶着车辆从小区28号楼下驶出,他本想从小区位于南码头路上的大门出去,但却忽然发现此处大门正在装修,不允许机动车进出。于是,唐某便改变主意,准备左转驶向门牌为临沂路381弄的另一扇大门。

  然而,正当他向左打方向盘时,车辆却撞上了停放在小区指示牌前的一辆白色金杯面包车,面包车的中部被撞出了一块凹槽。“这个司机可能是撞上面包车以后紧张了,居然把油门当成刹车猛踩,结果车子就一路冲出去了。”

  七八十岁老人被撞飞

  肇事车辆就此失控,在小区内的主干道上一路飞奔,最终酿成了一场无法挽回的悲剧。“被撞的很多都是小区里的老人,年纪大了躲都躲不开。”小区中的目击者显得情绪相当激动。

  在撞了金杯面包车以后,肇事车辆驶向了位于小区主干道南侧的临沂五村幼儿园,将一辆停放在幼儿园门前的摩托车撞得粉碎,而一位站立在摩托车边上的大约七八十岁的男性老者也瞬间被撞飞,弹落在地上,头部受伤。“他的头马上就变大了,左边的眼睛也凸了出来,浑身是血。那个老人先是坐起来看着身上的血,但很快支持不住,倒下去了。”目击者回忆起当时的惨剧仍然心有余悸。

  肇事车辆并没有止步不前,擦过一辆灰色面包车后,肇事车辆又朝着坐在幼儿园围墙边聊天的一群老年人冲去,霎时便有四五张小板凳摔得七零八落。“当时,我和我妈妈正坐在幼儿园的围墙旁边拣菜,我忽然听到后面有‘呼’的一声,转头一看,居然是一辆车子冲了过来,我吓得大叫‘快点跑!车子来了!’然后就跳了出去,爬到了幼儿园的围栏上,车子才没有撞到我。”一位事发时在现场的女士向记者描述,“但我妈和旁边的其他老人根本来不及躲开,大概有四五个人都被撞伤了。”这位女士透露,自己的母亲计金大已经79岁了,腿部受伤,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厄运依旧没有结束,紧接着,肇事车辆又继续开到了小区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口,在撞上第三辆面包车后,又冲向一位58岁的老太太,而老太太的手上还抱着一个9个月大的小婴儿。“当时,老太太的腿当场就被碾断了,断脚掉在地上,血流了一地。婴儿也受了伤。”

  最后,肇事车辆狠狠地撞上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旁的墙上,将砖墙撞开了一道大约3厘米宽的裂缝,这才终止了小区居民们的噩梦。

  老太小腿被碾断身亡

  中午11时,记者赶到浦东仁济医院时,10多名伤者正在医院安排下接受治疗,据当时统计,伤者共有13人,大多数为年过半百的老年人,抢救过程中,3名伤势严重的老人已有1名死亡。

  记者了解到,3名伤势较重的老人中,今年58岁的许红翠阿姨当时手中还抱着未满1周岁的小孙女,小轿车直接从老人的右膝处碾了过去,当场将她小腿部分直接碾断,小孙女从她怀中跌落摔到了路边,所幸并未被汽车轧到。由于伤势过重,许阿姨经院方抢救仍未能挽回生命。所幸9个月大的孙女柳雨晨经过检查,已经安全出院。

  据值班医生介绍,除了许阿姨外,一名不知姓名的老先生与一名74岁叫陆迎娥的老阿姨还在医院抢救,其余伤者受伤情况较轻,院方已根据伤者情况,做出手术、住院等处理。

  在重症病床前,陆阿姨的儿子蒋先生告诉记者,母亲骨盆和腿骨多处骨折,因大出血重度休克,医生下过病危通知书,目前情况正向良好转变,已经摆脱生命危险,但仍需要住院进行观察。

  “太惨了啊,地上到处都是血。”在急诊外科,一对年过8旬的老夫妇在儿子和女儿陪伴下,正在办理住院手续,谈及当天早晨发生的事故时,老先生表示仍然后怕不已,许多街坊邻居正在路边聊着家常,转眼间却遭到飞来横祸。

  ◎ 新闻延伸

  小区主干道很拥挤

  早上有人摆摊占道

  在听居民们讲述了整个事件的来龙去脉之后,早报记者又自己查看了小区内的路况。记者发现,临沂路381弄社区皆为老式的6层楼房屋,而事故发生的小区主干道则显得相当拥挤。

  在主干道两侧的区域停放着许多大大小小的机动车和非机动车。“我们小区的停车位不多,所以在道路上用白线划出了很多区域作为停车点。停车高峰时,几乎每个停车点都是满的。”一位居民向记者描述,如果停车多的话,小区主干道的宽度一般只能容纳一辆车子通行。

  记者还看到,主干道的两侧,一边是“临沂菜场”和连排的杂货店,另一边则是“临沂五村幼儿园”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主干道上来来往往的居民和路人非常多。社区居民向记者反映,早上甚至有人在主干道上摆摊,使得原本狭窄的路面变得更加拥挤。

  此外,小区南码头路上的大门依然在装修的过程中,但记者在小区中仔细地查看了一番,并没有看到任何写有南码头路大门正在装修,不允许机动车进出的告示。

  关注肇事者

  肇事司机两年前拿到驾照很少开车

  经调查,肇事车辆是一辆牌照为“苏K6G445”灰色GOL轿车,肇事者唐某于2007年4月初次领到驾照后,一直没有驾驶过手排机动车,属于“本本族”,而其在事故发生时,他所驾驶的车辆则是向一位朋友所借。“他(唐某)虽然持有驾照,但很少看到他开车。”有居民推断,“他的驾驶技术肯定不熟练”。

  目击居民告知早报记者,在事故发生以后,肇事司机并没有离开现场。“他好像很紧张,下车后一直在给家里人打电话。”

  居民反映肇事者是海归不习惯左转

  据居民介绍,肇事司机唐某是一位37岁的男青年,身形较为瘦小,戴着眼镜。“他是这里28号的居民,刚搬来没多久,听说还是海归呢。”

  有的居民猜想,可能是因为肇事司机原本所在的国家是规定靠左行驶的,因此回国开车会觉得不适应,一旦遇上突发事件便酿成了大祸,另有居民表示,司机在国外的生活很可能导致他常年没有碰过方向盘,从而致使车技生疏。

  

(责任编辑:刘杰)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