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帮你选车

改款谋生存 新宝来和宝来经典差别多大?

  08年改款新车型尤为受到众人关注,Elantra悦动、新福克斯新凯越等诸多车型在今年相继完成了改款。叱咤风云多年的宝来,也迎来了自己全新的车型。新宝来的到来带给人们全新的感受。

试驾新宝来2.0

  “新宝来”的名字并非第一次出现在宝来改款车型上,在2006年宝来曾将迎来了第一次改款,名为“宝来GP”,在造型上比起2001年开始国产的宝来车型更加圆润时尚,一改此前方头方脑的憨厚造型,进而得名“新宝来”。如今,宝来GP车型已换名为宝来经典,新宝来有被赋予了新的生命。究竟新宝来和宝来经典有何不同呢?不妨让我们详细对比一下新宝来的变化。

新款宝来GP

宝来第一次改款后的“宝来GP”,现在已经正式更名为“宝来经典”

  外形融合大众经典元素

试驾新宝来2.0

  宝来的此次改款无疑主推的就是一个“新”字。外形的新颖设计是新宝来的改变之一,新宝来的改款也算是新得彻底,并没有直接在宝来经典上进行二次整容手术。从外观上看,新宝来像是融合了大众家族的具有代表性的设计,几乎看不到和宝来经典有任何联系。U型的前脸虽然不是大众经典的大嘴造型,但是在新时期下,随着大众家族车型放弃大嘴造型后,小U型前脸成为了大众的标志。泪眼式前灯造型也是大众标志性的设计元素之一,现在这一个造型也被移植到新宝来上,圆形和菱形组合,既显出目光的凛然,又表现出时尚清新的特点。除了车头的改变具有代表性,尾灯的造型也展现了大众新的设计思想。同迈腾速腾选用的尾灯组件类似,新宝来也采用LED结构,并同样也是双环型的尾灯,不过这次新宝来将圆形换成了方形。

新宝来


宝来经典

  新宝来在外形上已经是发生了彻头彻尾的改变,其“新”的另一个特征就是外形尺寸也比之前放大了不少。虽然平台技术仍然是来自于宝来车型,但是新宝来在原有平台技术上进行尺寸加长,轴距从原有2513mm加长了97mm,达到了2610mm。从平台技术上看,老款宝来PQ34的平台技术并不会落后于对手。由于轴距的增加,使得新宝来的内部空间比起老款宝来有了明显的变化。从侧面看,新宝来一改老款宝来圆鼓的造型风格,长宽高尺寸由原来的4383/1742/1446mm,加长、加宽、加高,达到了现在的4540/1775/1467mm。

试驾新宝来2.0

新宝来

2008款大众宝来经典增配版

宝来经典

  新宝来家用车本性显露无疑

一汽大众宝来

  自从宝来2001年进入中国市场后,就以“驾驶者之车”的美名吸引消费者的关注。而当初宝来凭借其PQ34平台的技术及1.8T发动机强劲的动力表现,在操控性和动力性都大有领先对手的态势。随着汽车逐步走进家庭,原本定位家用的宝来车型也回归到家用路线。1.6升排量的车型也取代了原有1.8T车型的位置,主攻家用市场。

  虽然定位家用,但是宝来车型更多的是带给驾驶者全新的享受,紧凑的车身带来了不错的操控性能,但是后排空间过于拥挤大大影响了后排乘坐的舒适性。在车内乘坐空间逐步受到消费者关注的今天,宝来由于空间已劣势,经失去了原有的竞争力。中国的家庭用户也更希望能有更好的后排空间,满足三口之家的使用。

新宝来前排空间

试驾新宝来2.0

新宝来后排空间

  新宝来通过轴距增加,为后排赢得了更大的空间。车型整体尺寸进行了加长、加宽、加高,车内乘坐空间就得得到了明显的改善。坐在新宝来车中,后排空间并不感觉拥挤,腿部也能得到充分的放松。即便是身高接近1.8米的乘客,后排一样能获得舒适的乘坐空间,膝部距离前排仍能保持有一拳的距离,不会直接顶到前排座椅的后面,对乘坐的舒适性有明显的改善。头部通过合理的布局,有效的改善了头部空间。

试驾新宝来2.0

车顶后部向上洼陷下去,为后排乘坐提高了头部空间

  舒适性不仅仅来自于空间的改变,悬挂调校也带了舒适性的进一步提升。老款宝来,不仅兼顾了家用也向运动风格倾斜,进而悬挂调校更为硬朗,为提高操控性提供支持。而对于家庭用户来说,运动性并非家用车主的诉求,所以新宝来将重点放在了舒适性上,悬挂调校更为柔软,行驶更加舒适。

  配置明显提升,内饰风格更为新潮

新宝来1.6

宝来经典及新宝来都配备了这台1.6升发动机

试驾新宝来2.0

新宝来配备的2.0升发动机

    在动力上,新宝来采用了和老款宝来相同1.6升发动机,虽然技术已经不再主流,但是2气门的结构更为简单,技术也相对更加成熟,维修保养的成本都得到了极大的控制,同时宝来、速腾均采用这台74千万的1.6升发动机,市场保有量更大,给维修保养带来了更大便捷。新宝来还为了更高的动力需求配备了2.0升发动机,同样,这台发动机和其1.6升发动机处于统一技术水平,但动力更为充沛。

  除了车内的空间有了长足的进步外,新宝来比老款宝来在配置及内饰造型上也有了明显的改观。经历了多年拼杀的老款宝来,配置早已不能调动起消费者的兴趣,内饰的造型显得单调乏味。而今,各种高档配置逐步向家用车市场深入,新宝来自然也迎合了市场的需求,高配置的车型加入了中控台液晶显示屏、语音导航等高档配置,并且新宝来全系都配备了定速巡航功能,以及更加彰显高档品味的真皮座椅。内饰造型也一改原来单调的纯塑料装饰的风格,采用了更显高档的桃木贴面内饰,造型风格更为接近速腾。变速箱的匹配也从4速自动变速箱升级为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配置也与速腾更为接近。

2008款大众宝来经典增配版

宝来经典内饰风格

试驾新宝来2.0

新宝来内饰风格


  总体来说,新宝来的改款,以空间和配置作为最显著的而标志,使宝来车型发生了彻头彻尾的改变。这一系列的推陈出新,让国内的消费者又多了一种新选择。  

(责任编辑:白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