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媒体专区 > 杂志专区《汽车与驾驶维修》

一汽大众新宝来项目优秀供应商 探源之旅


  成千上万的零部件组成了汽车,一部车的性能如何,一方面要看整车企业将这些零部件更好地组合在一起的能力如何,另一方面也要看这些零部件本身所具备的性能、质量如何。新宝来已经揭开了神秘的面纱,其性能如何呢?想必前面本刊记者的专业试车报告已经给了您比较全面的解析,希望下面的内容能够带您从另外一个角度去解析新宝来。

  一直以来整车厂商的零部件供应商身处幕后,而此次采访一汽-大众优秀供应商的活动让我们有机会第一次亲密接触一直工作在幕后的他们。

在新宝来项目的开发阶段,这些供应商同样付出了很多不为人知的艰辛和努力。现在,作为一汽-大众完全自主开发的第一款战略车型——新宝来已经对外发布,这不仅证明了一汽-大众已经完全具备一定的自主开发的能力,而且也证明在一汽-大众背后有着一支同样具备自主开发能力的优秀供应商队伍。

  一根看似简单的车窗导轨密封条

  在车窗升降的过程中,与车窗玻璃接触最紧密的就是车窗导轨密封条。如果车窗导轨密封条与门窗配合不良,如果导轨在受力时会发生变形,那么将产生车窗密封不严、车窗无法正常升降及影响车窗外观等不良后果。在开发新宝来14个规格的车窗导轨密封条时,来自宁波的民营企业——建新赵氏集团先后对产品结构进行了多次的修改和优化。每试制和装配一次密封条,建新就能发现新的问题,而且为了顾全大局,建新多次在密封条已经合乎标准的前提下主动再次修改和优化设计,为新宝来的优化周期节约了宝贵的时间。基于已经向国内外多个知名品牌车型生产车窗密封条的经验,建新拥有120人的橡塑零部件高新技术开发中心。另外,建新为了满足新宝来的严格标准,自己也已投入几千万巨资购置了先进的测试设备,这也为今后自身的研发能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看似简单的一根车窗导轨密封条,从自主开发到试制和装配成功,历经了无数难题,但都被建新的技术开发人员一一化解。

  空调出风口的故事

  你也许会问,一个小小的出风口会有多复杂呢?如果你仔细留意不同车型的出风口,你就会发现有的出风口没有单独的关闭旋钮,有的出风口拨动叶片时感觉很涩。如果你到宁波四维尔的出风口生产线亲眼看一遍,就会发现新宝来出风口正如“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比如开闭旋钮有力度适当的锁止机构、小滑钮与导轨条恰到好处的配合阻力等。但四维尔最初试制的出风口却由于一些问题,引来了新宝来质量评估小组的严厉批评。于是四维尔下定决心要优化产品质量,经过28天的努力,满足试装车标准的出风口交到了一汽-大众。

  最后,经过18轮的反复优化设计,四维尔按时交上了满分答卷,多达95个零件的新宝来出风口顺利通过了一汽-大众的评审。新宝来出风口的开发凝聚了四维尔人无数的汗水和集体的智慧,为了保证一次新宝来的装车评估按期进行,亲赴一汽-大众的四维尔研发副总蒋晓东在结冰路上不小心滑倒摔断了右腿,但仍强忍剧痛双手举着刚试制出的唯一这套出风口。

  仪表板是怎样“炼”成的

  仪表板的生产需要两个重要环节,即模具的开发和仪表板的注塑。新宝来仪表板的模具开发由海尔模具来担当,也许大家对海尔的认识仅仅停留在家电行业。其实海尔模具已经在国内连续6年销售额第一,而且有一半以上的模具出口到国外。基于雄厚的研发和生产能力、先进的设计方案和加工工艺,以及科学有效的项目管理,海尔模具力求完美,经过近20次的修改和优化,最终完全满足一汽-大众严格的标准和质量要求,同时还有效地降低了近180万的开发成本。

  模具的顺利开发为富奥-江森的仪表板注塑打下了基础。仪表板需要与出风口、杂物箱、组合仪表及转向柱护套等良好装配,富奥-江森通过严格的质量控制和管理,由中国本土工程师利用江森全球开发数据库及网络平台,实现仪表板从现有技术到自主研发,并经过多轮的气囊爆破试验、受力分析及虚拟装配等过程的优化,最终实现了新宝来仪表板在Audit(奥迪特,大众全球统一的质量评估体系)质量评估中完全达标。

  正是经过中国本土优秀供应商团队的协作开发和不懈努力,新宝来终于面世,而其所具备的优良品质也预示着本土供应商已经具备自主开发能力和高质量的产品供应,并为一汽-大众未来的自主研发能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贺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